主子5種本能行為,你知道幾個?

貓咪真的是一隻非常可愛且有趣的寵物,怪不得現在越來越多人養了。

以下這5個行為,是貓咪自身保留的原始本能行為,每個都非常有趣,你知道幾個?

1、伏擊(偷襲)

貓咪天生就具有「捕獵」的行為,它們在捕獵時最常做出的行為就是「伏擊」。這個行為是貓咪自身保留的原始行為,所以在家的時候,貓咪經常都會用這樣的動作來「偷襲」主人。

一般貓咪對主人做出這個行為只是在和主人玩耍,是不會真的傷害到主人的。

貓咪還有一種伏擊方式也很有趣,就是「坐等」。它會守在老鼠的洞口,一守就是幾個小時,耐力非常的強。等老鼠在洞裡憋壞了想出來的時候,就是貓要大餐一頓的時候。

2、解便「嗨」

不知道寵主們有沒有發現,當貓咪上完小便和大便都會特別「興奮」。就像喝下了興奮劑一樣,有的貓咪還會上跳下竄的。

貓咪這個行為被稱為「解便嗨」,貓咪排便後特別容易做出這種行為,推測是因為排便所費時間高於排尿的關係。所以貓咪有便祕問題而在便盆待特別久時,解便嗨就會特別激烈。

3、埋便便

很多沒有養過貓的人都會覺得貓咪便便完之後,還會埋便便的行為,感到很驚訝,覺得貓咪很聰明。

貓咪這個行為也是它的原始本能,貓作為狩獵型的動物,不願意被狩獵的對象發現他的蹤跡,所以會盡力的去掩蓋自己的氣味,減少留下的蹤跡。掩埋便便或尿尿就是要消除這些氣味,避免被獵物發現,驚嚇到他們。所以他們上完廁所會去掩埋,不過也有不記得做這個的傢伙 。

4、喜歡往高處爬

貓咪的活動能力非常好,養貓的寵主應該都發現貓咪很喜歡往家裡的高處爬。這是因為貓祖先為了躲避天敵,所以就會爬到很高的樹上活動。

所以現在大部分貓咪還會保留著這個原始本能,在高處才不容易遇到危險。

5、磨牙行為

很多人都不知道貓咪其實一直都保留著「磨牙」的本能行為。 並不是狗狗或倉鼠等寵物才需要磨牙 ,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需要通過磨牙來使牙齒變得更加鋒利,才能把肉撕咬開來。


蹦蹦跳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防蚊防蚤 / 擦澡手套 5入/包

◎ 法國進口安德羅巴樹油,天然防蟲,再添加黃龍膽根、黑蘆薈、白茅、小黃瓜、生薑等植物萃取液,滿滿的植萃精華,毛孩皮膚抵抗力再升級!
◎ 溫和寵物弱酸配方,清潔、保濕、防臭、防蚤、潤澤、保護 6效合一
◎ 無香設計、無螢光劑、無重金屬、無甲醛,更安全
◎ SGS驗證 99.9%不含有害物質,保護家人及毛孩們
◎ 環保超柔軟水針布,厚度佳,耐用耐拉扯不容易破

蹦蹦跳 植萃防護/兩段式潔耳噴霧170ml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248787c883c786959713b68d26b4a880-3.jpg

◎ 首創兩段式噴頭,外耳廓用噴霧,L型內耳用柔軟矽膠灌注頭,清潔耳垢無死角!
◎ 添加雪松(香柏)精油及生薑萃取液,可天然防護並同時清潔、維持耳道健康
◎ 蘆薈及小黃瓜萃取液,可調理耳部肌膚,促進耳道皮膚健康膚況
◎ 狗狗與貓貓都是L型耳道,所以這款兩段式潔耳噴霧,貓狗都適用
◎ 無香精,無螢光劑,無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舔到也不會有問題
◎ SGS認證,99.9%不含有害物質

蹦蹦跳居家潔淨/地板清潔劑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7a02efc1e5db1b117e884b406ae9abd5.jpg

天天在地板打滾,打掃時是否有以下困擾?
◎綠茶多酚可有效去除家中地板狗味或者貓咪尿味,毛孩家庭專用植萃安全地板清潔劑.
◎環保洗劑原料,無化學殘留對貓貓狗狗來說更安全.
◎將清水與清潔劑以1000ml:1瓶蓋的水稀釋 ,只要擦拭一次,除臭效果可持續一周以上.
◎無腳印快乾成分,擦拭後不會黏腳,更無嗆鼻化學味.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有毛髮保護的毛孩,也要注意皮膚保養嗎?

洗毛精怎麼選? 關於寵物洗毛精,你不可不知的事!

狗狗長毛飄逸容易打結?簡單三步驟輕鬆解決打結困擾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