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毛精怎麼選? 關於寵物洗毛精,你不可不知的事!

有不少飼主會將毛孩送去美容院洗澡,但仍有許多飼主喜歡自己在家洗毛孩。這時候,選擇適合毛孩的洗毛精就相當重要了!
然而,市面上的洗毛精百百種,功效及成分都稍有不同,如何選擇最合適的洗毛精呢?一起來搞懂洗毛精到底怎麼選!

我們要如何選擇洗毛精呢?

每款洗毛精主打的功能多又廣,到底該如何選呢?其實,主要的選擇指標是毛孩的皮膚及毛髮狀況,大致可以分為三大類。

1.一般型洗毛精

以清潔及柔順毛髮為主要目的,適用於皮膚及毛髮健康的貓狗。皮膚發炎或是較敏感的毛孩使用的話很可能會使症狀加重,產生不良反應喔,千萬要注意!

2.藥用型洗毛精

藥用洗毛精是在洗毛精中加入含藥成分,適合敏感膚質或是寵物皮膚病的毛孩,市面上的藥用洗毛精也有細分功效,建議各位毛爸媽在購買前記得看清楚標示,或是上網查查其他飼主的使用心得,才不會加重對毛孩皮膚的傷害唷!

3.抗菌型洗毛精

我們常常能在動物醫院或美容院看到抗菌型洗毛精,如同字面上所述,抗菌洗毛精主打殺菌、抗菌、改善皮膚病。但在使用時必須注意用量及使用頻率,才不會造成毛孩的皮膚受到二次傷害。如果不確定家中毛孩是否有使用抗菌洗毛精的需求,建議可以先詢問醫師或是美容師的建議再做購買唷!

關於洗毛精,還有一些疑問耶!

Q:洗毛精需要經常更換種類嗎?

A:觀察毛孩使用起來的狀況,只要毛髮能夠蓬鬆柔順,也不會有紅腫、搔癢等皮膚過敏的情況,其實是不需要經常更換的唷!當毛孩皮膚出現狀況再做更換就可以了!

Q:毛孩可以用人類的沐浴乳嗎?

A:人類的皮膚酸鹼值是中性的,但是貓貓狗狗們的皮膚主要是弱酸性。因此建議使用寵物專用的洗毛精會對毛孩的皮膚比較好,同時也避免發生寵物皮膚病唷!

Q:有香洗毛精還是無香洗毛精比較好呢?

A:動物們其實主要是依靠嗅覺來認識世界,味道使他們得以辨認地盤進而感到安心。如果洗毛精的味道太重,讓貓咪狗狗無法辨認自己的味道是會使他們感到不安的。如果家中的狗狗比較容易產生體味,建議可以使用天然香氣的洗毛精,若家中狗狗貓貓沒有體味的問題,用無香的洗毛精就可以囉!

【蹦蹦跳小提醒】
去除寵物身上的體味是因為洗毛精中含有除臭的成分,並不是以洗毛精的香氣去蓋過毛寶貝的味道。
因此,有這個困擾的飼主要注意看成分標示喔!只在意洗毛精有無香味其實是治標不治本的!


說了這麼多,有什麼推薦的洗毛精呢?

犬貓都是用的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可以解決你的煩惱。

全台第一個無香精的洗毛精,不讓刺鼻香精損害毛孩嗅覺,添加獨家天然荷荷芭精油球,洗澡就是在做SPA!直接釋放植萃滋養,讓毛髮更加柔順蓬鬆,還能保持長時間除臭,此外,天然低敏配方,敏弱性肌膚毛孩皆可用唷!

除此之外,現在更推出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微風青草香)

專為毛孩嗅覺設計的青草香,天然植萃複方萃取,讓家中毛孩與你一同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有效除臭的同時配方天然低敏,給毛寶貝最溫柔的呵護。

為什麼要依照毛孩的嗅覺設計洗毛精呢?狗狗的嗅覺是人類的40-50倍,而貓咪的嗅覺是人類的20倍,過香的洗毛精容易干擾毛孩的嗅覺能力,貓咪狗狗最仰賴的就是嗅覺,若是嗅覺出了問題,那麼家中毛孩們可是會感到不安的!

【蹦蹦跳小提醒】

  1. 建議兩個月以上的毛孩使用
  2. 第一次使用建議先在局部塗抹,觀察有無過敏反應,如果有不適要盡速詢問獸醫喔!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