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長毛飄逸容易打結?簡單三步驟輕鬆解決打結困擾

家中養的是長毛狗還是短毛狗呢?家中狗狗是否常常出現毛髮打結的情況呢?尤其是長毛狗,毛髮更容易打結。相信不少家裡養長毛狗的飼主們都曾為了這個問題而煩惱。當遇到狗毛打結時該如何處理呢? 這種情況下千萬別用水打濕,會更難梳理打結的毛髮!

為什麼狗毛會打結?

狗毛打結是因為毛髮太過乾澀,飼主沒有定期幫狗狗清理身上的廢毛,身上的廢毛時間一久便容易糾結成團。

1.錯誤的吹整毛髮方式

幫狗狗梳毛只有梳到表面卻沒有梳到根部,由於根部毛髮沒有被梳順,相較於表面的毛髮更容易打結。

2.潮溼的環境

環境潮濕或是洗好澡後沒將毛髮完全吹乾時都可能造成狗狗的毛髮容易打結,除此之外,同時也會成為孳生細菌的溫床。
當狗毛打結時,可別把狗狗毛髮打濕,濕掉的毛髮再恢復乾燥會像羊毛一樣縮水,這樣反而更難把打結的毛髮梳順,所以在洗澡前要先梳順毛髪再下水洗澡

3.經常給狗狗穿衣服

冬天氣溫低,不少飼主會讓狗狗穿上衣服,藉此幫狗狗保暖。不過讓狗狗太常穿衣服的話,容易讓狗狗毛髮打結。因為狗狗毛髮與衣物在磨擦時容易產生靜電,毛髮會打結的更厲害。要給狗狗穿衣服的同時,還要時常幫狗狗梳毛,才能減少狗毛打結的情況。

當狗毛打結時,要如何處理呢?

要讓狗毛不再打結,飼主們記得時常幫狗狗梳毛,選擇狗狗專用的針梳,在梳毛時使用潤毛霜、順毛噴霧,讓毛髮可以柔順不打結。
在處理打結毛髮時可是有順序,跟著下面步驟操作就能輕鬆處理狗毛打結啦!

1.找到狗毛打結的地方

有時候肉眼是看不到狗毛打結的,需要透過觸摸才能發現。表面上,狗狗的毛髮很蓬鬆,其實在根部可能已經打結成團了。
平常在摸狗狗時,花點心思感受一下狗狗的毛髮,找到打結處,耐心用手將糾結的毛團撕開,把大毛團分成小的毛團。

2.幫狗狗梳毛

梳毛的方式也有訣竅,梳毛時要注意,不可以只有梳表面而忽略毛髮根部。在幫狗狗梳毛時,要仔細的梳順。將毛髮翻起,一層層的梳理,打結的地方要細心地梳順。 太過用力的話,容易拉扯狗狗毛髮,讓牠們感到不舒服喔!

平時狗狗用的針梳通常只能梳理表層毛髮,排梳則可以梳到根部,建議飼主們可以家裡備著針梳、排梳。 洗完澡後, 吹乾毛髮再梳理,或者邊吹乾邊梳理。 先用針梳將毛髮梳散,接著用排梳從末端分次慢慢梳開,再慢慢地梳到毛髪根部,梳毛時可以噴灑順毛噴霧,使用潤毛霜,讓毛髮柔順不打結。

3.取下打結的毛團

狗狗身上的打結的大毛團經過梳理後會變小毛團,反覆梳理同一個部位,就會把打結的小毛團梳下來了。然而還是有些小毛團會掛在狗狗的身上,需要飼主用手取下來。

下次當狗毛打結時,照著上面的三步驟操作,相信就能有效解決狗毛打結問題啦!最重要的是,要時常幫狗狗梳毛,才能改善狗毛打結問題哦!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