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豆腐砂,到底差在哪?

都是豆腐貓砂,到底差在哪?3分鐘搞清楚真相。

豆腐貓砂是目前市面上最受到貓奴們喜愛的貓砂,但是豆腐貓砂從89元一包到299元都有,到底差別在哪裡呢?

豆腐貓砂是什麼

豆腐貓砂屬於植物纖維砂的一種,成分有豆腐渣或碗豆纖維等其他天然原料製成的天然貓砂,由於選用原料自然,而且可以沖入馬桶,減少垃圾量,所以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但是豆腐貓砂要如何選?越便宜越好嗎?

其實不是喔! 還是要注意豆腐貓砂的成分及選項不同,才會是真正安全的。

1. 豆腐貓砂的形狀

豆腐貓砂-碎砂狀

主要可分為「碎砂狀」及「條狀」兩種,顆粒大小則因廠牌而不同,通常貓咪對「碎砂狀」的豆腐砂或者細條豆腐貓砂接受度較高,因為它的外觀及使用方式都和礦砂很像,所以可以多選擇幾款粗細不同或者破碎型豆腐貓砂給貓咪試用看看。
但是破碎型豆腐貓砂通常都會粉塵較多,所以請注意選擇過篩次數3次以上的豆腐貓砂會對家中的空氣品質比較好喔!
所以如果很便宜的豆腐貓砂都是只有過篩一次,才會比較便宜喔!

2. 豆腐貓砂的原料

從一開始的豆渣,到這兩年已經有非常多不同的豆腐貓砂的植物原料啦!碗豆,大豆之外,稻殼貓砂,鳳梨葉貓砂,玉米貓砂等都是不錯的天然選擇,但是在環保意識逐步提升的狀態下,大家還是可以朝向比較環保的角度去選擇豆腐貓砂, 讓愛貓咪的同時,也可以愛護地球喔!

豆腐砂的缺點

1.除臭能力較普通

雖然沒有到很遜,但除臭效果還是比礦砂差一點點,且豆渣製成的豆腐砂帶有淡淡的豆味,也是有少數貓飼主會不喜歡這個味道。 所以建議須要慎選吸臭力較強的豆腐貓砂,讓家中的環境異味減少。

2.被誤食的可能

豆腐貓砂可能會被誤食

豆腐貓砂以豆渣製作而成,散發出淡淡的豆腐香,可能會讓家中毛孩(毛孩或小孩都是)誤以為是食物、因而吃下肚,雖然吃一點點不會造成多嚴重的影響,但一不留意吃掉一大堆就讓人真的很苦惱了。

3.滋生小蟲或者吸引鼠輩的風險

這也是很多貓飼主對豆腐貓砂的疑慮,確實因為原料是豆渣製成的,因此可能會吸引一些小蟲靠近,但以我們過去的經驗來說,只要貓砂盆常清理、貓大小便常挖,基本上不會有長蟲或發臭的情況。

4.易受潮

豆腐貓砂容易受潮

豆腐貓砂若放在太潮濕的環境(像是廁所之類),可能就會因為受潮而結塊,所以建議請務必開封後要封好或者選用密閉的容器來裝喔

豆腐貓砂天然安全、具備環保的優點,也具備貓砂應提供的舒適度與高包覆性,轉換貓砂成功率最高。如果正好想換貓砂種類的主人,可以多嘗試幾種品牌試試凝結性以及貓咪接受度囉!


蹦編嚴選豆腐砂

SNAPPY豌豆纖維豆腐貓砂-3.5kg (原味細砂)

SNAPPY碗豆纖維豆腐砂精選100%食品級的豌豆纖維和玉米澱粉製成,天然可分解的生物材料,是一款環保的植物凝結型貓砂,具有優異的氣味控制和比傳統粘土配方多兩倍的吸水能力
◎ 食品等級的碗豆製成,經SGS檢驗不含黄麴毒素,絕對安全的碗豆豆腐砂
◎ 3次過篩,絕無粉塵問題
◎ 100%食品級的豌豆纖維和玉米澱粉製成
◎天然可分解的生物材料,具有優異的氣味控制和比傳統粘配方多兩倍的吸水能力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