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突然變身無敵浩克,力大無窮難控制時該怎麼辦?

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帶著狗狗出門散步時,狗狗總是大暴衝超級失控,從「人遛狗」變成「狗遛人」,遇到這種狀況到底該怎麼辦呢?

狗狗失控大暴衝的狀況屬於偏差行為的一種,要改善這個狀況,平常就要建立狗狗正確的觀念,平常的訓練很重要!

1.提高狗狗的服從心

首先,需要先消除狗狗對從後面抱住的抗拒,這需要兩人一起合作。一個人拿著獎賞,像是狗狗喜歡的飼料、零食站在狗狗面前,另一個人讓狗狗背部和自己的胸部緊密貼合,一手牢牢握住狗狗的下顎,讓狗狗完全無法反抗。當狗狗順從一段時間後就給予獎賞,反覆幾次之後,狗狗自然會提高牠的服從心囉!

2.多帶狗狗出門散步,消耗體力

大部分狗狗喜歡在外面走走聞聞,也很愛乾淨,帶狗狗出門可以消耗一些牠們的體力。飼主最好每天帶狗狗出門3次以上,每次出門時間至少5到10分鐘,若是能走5到10公里最好,當然也要視飼主的生活習慣調整。在帶狗狗出門走走時,可別忘了要幫狗狗繫上牽繩,以免狗狗走失。

3.每天訓練狗狗

每天訓練狗狗10分鐘,建立狗狗正確觀念,在日常生活中派上用場,讓狗狗成為有禮貌的乖小孩。另外,給狗狗一個耐咬、耐拉扯的玩具或物品,幫助狗狗紓壓、消耗體力,讓狗狗個性更穩定一點。

飼主平常記得要訓練狗狗,才能減少狗狗失控的次數,讓自家毛孩成為有禮貌的乖小孩唷!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出現令人困擾的行為,為什麼?
狗狗亂咬人?告訴你解決的小撇步!
狗狗喜歡飛撲,簡單3招改掉狗狗飛撲的惡習!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