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尿就可以看出狗狗的健康?

狗狗如果身體不適時,是不會主動向主人尋求關心。如果主人沒有及時發覺到,那就可能令狗狗因太遲醫治而錯失醫治機會。其實從狗狗的尿尿中可以獲得各種各樣的健康情報。我們可以從狗狗尿液的度、次數、顏色來辯認狗只是不是健康。今天和“蹦蹦小學堂”一起瞭解更多,給毛孩一個更健全的狗生!首先我們先從狗狗尿尿的次數和量來瞭解。
狗狗尿量少,次數多
狗狗一次尿液的度很少但尿尿次數很多。這就表次狗狗的膀胱壁很厚,難以膨脹起來,故不能儲存很多的尿尿。即使狗狗產生的尿液總度不變,但如果膀胱不能膨脹,那進入膀胱的尿液很快就會排出。如果是這種情形,狗狗可能患上急性膀胱炎。

狗狗尿量多,次數多
膀胱能夠正常膨脹,而狗狗一次的度及次數卻增多了。那就是狗狗尿液的總度變多了。尿度的增加必定是由於某種原因而引起,例如飲水過多或也有可能是腎臟機能顯現問題。如果是這種情形,狗狗可能患上糖尿病、尿崩症等等。

狗狗尿量少,次數少
這種情形尿度少且排尿有困難,就可能狗狗患有脫水、急性腎不全、神經或肌肉問題等等。


狗狗尿量多,次數少
這可能是狗狗的品種不同而存在的個體差異。若果是間或顯現或不會超出正常標準的範疇,我們不用太過擔憂。

再來是通過狗狗尿尿的顔色來瞭解。

紅色的尿液
如果尿尿偏紅色的話,可稱為血尿,而血尿又可分出很多種類。血尿的成因很多,但較為平凡成因的就是內臟出血、紅血球受破壞、肌肉受復度損害等等。

無色的尿液
尿尿沒有顏色,原因有二。一為飲水過度或剛剛吊完鹽水,尿液一樣較稀顏色亦較淺。二為肝臟機能有問題。

白色渾濁的尿液
這種尿液,通常都是因為出膿或者患有膀胱結石等的病徵。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