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舔舐尿液或異物竟是缺乏營養?!

什麽是微量元素
首先讓我們先來瞭解什麽是微量元素。營養學上把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分為兩種,一種是宏量營養素,一種是微量營養素。宏量營養素指的是平常說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微量元素是指鐵、
、錳、鈷、鋅、碘、鉬、氟、鉻等各種在體內含量微少的元素。

微量元素含量雖微,但卻是狗狗生長發育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這類營養物質可以從肉類食物中獲得,比如在肉類當中含有血紅素鐵,也可以自幫狗狗進行補充微量元素片。當狗狗微量元素缺乏時,就會導致一系列代謝過程紊亂,生長發育受阻,生殖機能障礙,生產性能下降以及抵抗能力下降等。

就讓我們來看看狗狗缺乏微量元素時都會有哪些表現吧。

舔舐便便或尿液
狗狗舔舐便便或尿液不是真的因為它喜歡,一般是真的沒吃飽,或是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通過吃屎,它能獲得微量元素,就好比貓吃老鼠可以獲取牛磺酸一樣。所以主人看到的話一定要及時制止,另外買些微量元素給狗狗吃,改善異食癖。

毛髮粗糙、皮屑、多掉毛
正常來說,狗狗除了一些季節性和生理性的掉毛以外,平時不會出現大量掉毛的情況。如果你家狗狗明明已經定期驅蟲了,但是有掉毛嚴重,甚至毛髮變得很粗糙、皮屑很多的情況,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了。不過也有皮膚病的可能,主人要仔細辨別。

吃牆灰、吃土、吃樹皮
異食癖是狗狗缺乏微量元素的常見表現,它們可能會去吃土、吃草、吃樹皮、啃地板等,主人可以給它補充一些微量元素。或者買一些咬膠類、雞肉乾類零食也行,能轉移狗狗的注意力,減少拆家行為。

會翻垃圾吃
狗狗總是在家裡翻垃圾桶,不僅是因為貪吃,也可能是因為缺乏微量元素,會主動去找一些菜葉子、垃圾來吃,進行微量元素的補充。若發現毛孩有這類行爲,拔嘛也應該提高警覺,開始重視毛孩的健康哦。出現挑食的行爲
過於單一的飲食習慣,很容易讓狗狗厭倦導致出現挑食行爲,也會造成體內營養不均衡或缺乏某些所需營養。所以購買狗糧時,要看看配方表,是否有微量元素,蛋白質、脂肪等,并且可以適儅性地依情況給毛孩更換食物。

養育毛孩本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它們無條件地陪伴和信任我們,我們也應該用心去對待。既然選擇了那就應該負責。讓“蹦蹦跳”和你一起把動物世界變得更好!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