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蠟是什麼? 蜂蠟是自然界提供最好的禮物

「蜂蠟」是由年齡12-18日的工蜂腹部下面四對臘腺分泌油脂而成。蜜蜂用蜂蠟在蜂巢裡建分隔的房間,用來育幼或儲存花粉。 一開始所分泌的蜂蠟是白色的,但因日積月累蜜蜂在裏頭產卵、儲存花粉或花蜜後而漸漸變成黃色。

蜂蠟除了用來製作可麗露之外有許多的用途,像是農業、牙醫和化妝品等等。所以在挑選作為食材的蜂蠟上一定要特別小心。

蜂蠟的成分

蜂蠟含16%的碳氫化合物、31%的單氫醇類、31%的酸類、3%的雙醇類 、 13%的氫氧酸類及6%的其他物質。

蜂蠟的用途

蜂蠟廣泛的運用在食衣住行,可以做成化妝品、食品、醫藥、工業用、臘、其他等。

化妝品:廣泛用於面霜、胭脂、口紅、頭油、眉筆、唇膏、眼影等的生產。

食品:燒烤用油、口香糖以及中、西點心和糖果加工用的離型劑使用。

工業用:防水材料、磨光地板、望遠鏡片、傢俱、皮革。

:肥皂、髮蠟、鞋油、木蠟、模型蠟等的成分。

醫藥:廣泛用作軟膏基料、藥膏等。

其他:附著劑及植物嫁接。


蜂蠟護膚功效

蜂蠟優於其他的蠟類甚至也優於礦物油,如凡士林。
蜂蠟是天然有機化合物,主要成分有脂肪酸和一元醇所合成的酯類和糖類,還有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芳香物質等,具有抗菌和抗發炎功效,能保護皮膚不受風吹、日曬、寒冷等傷害;也能提供皮膚完美的保濕鎖水功效。

製成蜂蠟精油護手霜,對手肘及腳部也很具滋潤效果。尤其是腳底粗糙、龜裂的水水們,可以在睡前塗抺後,再穿上襪子,經過一晚保證腳跟水嫩水嫩的。

繃繃跳寵物專用草本防護霜與好棒棒護掌棒的成分上也有添加蜂蠟,能夠保護毛孩子的皮膚,同時具有保養及抑制壞東西生長的雙重功效。


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草本防護/小綠綠寵物專用草本防護霜


【小綠綠商品特色】

◎ 清爽版小綠綠配方再升級,超清爽好滑順!

◎ 獨家草本精油複合配方,可增進皮膚健康

◎ 蚊蟲或其他原因造成皮膚刺激,皆可幫助舒緩

◎ 含蜂膠、蜂蠟、角鯊烯、艾草、薰衣草、金盞花精油等珍貴成分,安全有效

◎ 四大安全堅持,無礦物油、無酒精、無類固醇、無有害物質

◎ 毛孩用很好,你用更好!人寵共用超方便!

蹦蹦跳 護掌按摩 I 好棒棒護掌棒


【好棒棒商品特色】

◎ 天然台灣綠蜂膠天然防護,荷荷芭油、維他命E深度滋潤,強化滋養肉掌

◎ 角鯊烯可減緩皮膚氧化,降低紫外線照射的傷害,避免肉掌因粗糙而刮傷或裂傷

◎ 無添加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全天然可食用成分,舔到也不會有問題

◎ 柔軟按摩刷頭,使用後可定期水洗,徹底風乾,保持清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愛啃腳,趾間炎反覆發生,如何讓狗狗不再舔腳?
幫喵星人洗澡,你洗對了嗎?
你知道嗎?毛小孩也會有失智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