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的守護者,最天然的淨膚保養聖品:益母草

早在唐朝時,人們就廣泛將益母草用於生活中了,它既可外用,也可內服,有許多功效。益母草原稱「茺蔚」,可以促進血液流動、養顏美容等,是婦科良藥,故得名「益母草」。讓我們一起來了解益母草吧~

益母草的成分

益母草,含益母草堿(Leonurine)、水蘇堿(Staehydrine)、益母草定(Leonuridine)、益母草寧(Leonu-rinine)等多種生物鹼。

益母草是其中一種草木灰鹼。在傳統生活中,草木灰由於含有鹼性,能夠去除油污、膩垢,因此一直是人們洗滌衣物、清潔身體的重要手段之一。

古人會取出少許益母草灰,加入清水中,混和成灰漿,再將灰漿涂在臉上、手上,反復擦揉,就像現在人們使用洗面乳的方式。

益母草的功效

益母草是婦科良藥,既可外用,也可內服,相關營養品也有多種類型,如粉末狀、萃取液、 固體萃取物等。

1.外用:可清潔皮膚表層的死皮、毛孔中的油垢,也對皮膚真菌有抑制作用。幫助血液的溫熱效應,使皮膚光澤、美白。去除面部斑點、面瘡、粉刺、皺紋、黑色素沉澱、治療發癢等。

2.內服: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活血調經、治產後血運、減少血栓形成、降低血脂,也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毒等功效。

不宜服用的對象

孕婦需謹慎使用。

雖具有調經作用,口服湯藥則須避開月經期間。外用的精油及萃取,則不再此限。


蹦蹦跳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草本潔淨 快樂腳-清潔慕斯

添加益母草萃取液,幫助血液的溫熱效應,增強表皮細胞活力,使皮膚光澤有彈性,幫助毛孩恢復柔軟的腳掌。

”狗狗專用”快樂腳

”貓咪專用”快樂腳

◎ 草本營養精華成分,刷洗後不用沖水!直接拿乾毛巾擦拭即可
◎ 看得見的髒污,只要輕輕刷,通通清潔溜溜
◎ 局部清潔骯髒腳掌、下巴粉刺、沾便尾巴、哪裡髒洗哪裡
◎ 安全無害不流淚、不含螢光劑,如果舔到也ok!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那些你忘了照顧到的地方 三個肉球保養方法
有毛髮保護的毛孩,也要注意皮膚保養嗎?
貓粉刺神仙水是什麼?讓貓咪跟黑下巴說掰掰!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