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身體你知道多少?

沒有與貓咪相處過的人,第一次與貓咪相處一定會感到很驚訝且不可思議,像是貓咪驚人的柔軟度與爆發力…等,以上整理出幾個常見貓咪身體構造的疑問為大家解答。

狗狗太熱會吐舌頭散熱,為什麼貓咪比較不會?

其實貓咪與狗狗的汗腺分布是相近的,只有腳底與嘴唇附近有汗腺可以排汗,所以狗狗為了散熱而伸出舌頭哈氣,但為什麼貓咪不會呢?

其實貓咪也是張嘴哈氣的像是待再大太陽底下、超級熱的環境下太久的時候,張哈氣就代表貓咪已經熱的受不了了、快要中暑了,所以比較少見到。貓咪平常用舔毛的動作幫忙散熱,如果仔細觀察的話,不難發現貓咪比狗靜態,不太會躁動,且貓咪一天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

順帶一提的是,「一直睡覺」跟貓咪平常的習慣有關,狗狗的狩獵模式是狂追獵物,貓咪則是守株待兔,平常都在打瞌睡儲存體力,等待那一瞬間的爆發力,好一出擊就能捕捉到獵物。但現在的貓咪哪需要打獵呢,所以只好整天都睡覺啦!

為什麼我家的貓會發出一陣一陣呼嚕呼嚕的叫聲?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這個聲音都會嚇到,大家可能會以為貓咪是不是有氣喘還是生病了,請不用擔心喔,這種聲音是貓咪從喉頭發出的震動聲,大多是貓咪感到安全、舒適、享受時的反應。小貓從出生就會呼嚕了,因母貓會呼嚕並誘導貓咪小貓也發出同樣的聲音以作為彼此安心地表示,所以,當貓咪在你身旁或懷裡呼嚕的時候,代表它跟你再一起很有安全感喔,就當作它在對你撒嬌吧!

一直以為家中的貓咪是小女生,沒想到醫生說它是男生

相信這是很多人常見的問題,雖然心中疑問很多,但又害羞,以至於不敢開口詢問,如果沒有跟貓咪相處過,對動物的男女判別方式可能會依照狗狗的辦別方法,但貓咪不像狗狗一樣,可以輕易分辨男女性別,不是因為貓咪害羞,而是貓溝狗的生理購照本來就有差異。

仔細看男生貓蛋蛋中間,可以觀察到一個小小的洞,那就是收納小雞雞的地方,男生貓的小雞雞很小、一點都不明顯,平常也不會露出來,除非創造生命的必要時刻時,或是舔毛舔到太忘我時,才會不小心露出來。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貓咪抓家具、抓皮膚?身為貓奴的你必知解方
貓咪打哈欠是什麼意思呢?可不一定是想睡覺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