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貓咪日常照顧

7歲以上就是資深貓咪啦! 日常照顧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根據台灣貓科醫學會在2020年對全台640位貓飼主進行貓慢性腎病健康知識調查,調查結果發現:有9成貓飼主不清楚貓慢性腎衰竭的症狀,也有將近7成的貓飼主不知道7歲之上的熟齡貓是慢性腎衰竭的高危險群。

貓腎臟病好發年齡

貓腎臟病好發年齡

全年齡的貓都有可能得到慢性腎衰,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化比例會愈來越高,好發階段通常是7歲以後。根據統計,15歲以上的貓大約有20%~50%的機率有一定程度的腎衰竭問題

腎衰竭出現的症狀有很多,嘔吐反胃,身體脫水,虛弱無力,沒有食慾,甚至會出現貧血及高血壓。再來就會貓咪的生活品質逐步低落,貓奴不但會荷包大失血之外,也會因為最愛的貓咪被腎病所苦而心有掛念。

所以針對大齡貓咪所以設計的檢測型紙貓砂就應運而生了。

因為預防永遠勝於治療,所以只要7歲以上都建議要使用能夠清楚辨別貓咪尿液深淺的紙貓砂或者白色豆腐貓砂。

但是日本獸醫建議,使用有檢測功能的紙貓砂會是最好的選擇,可以很容易的用肉眼辨識尿液顏色,如同試紙一般.豆腐貓砂因為吸水之後顏色變自然變深,相對來說也比較不容易辨識出來。

貓腎臟病6大症狀

貓腎臟病六大症狀

貓腎臟病症狀1:飲水量增加

每日飲水量大增,甚至一直找水喝。

貓腎臟病症狀2:尿量增加或者尿液顏色變化

貓砂塊明顯變大、清理量變多,同時有頻尿、尿味變淡、顏色變淺等情況。還有一種可能是尿液顏色變深,可能就是有含血,請務必要盡快送醫檢查。

貓腎臟病症狀3:體重驟降

如果毛小孩的體重一個月減少超過5%,這時很可能是身體健康出問題了,建議及早帶去獸醫院檢查。

貓腎臟病症狀4:精神不濟/嗜睡

睡眠變得時間更長,活動力也突然明顯下降。

貓腎臟病症狀5:食慾變差

對平常愛吃的主食、零食都失去興致。

貓腎臟病症狀6: 嘔吐

吃下去的食物,都反胃吐出來。

若發現你家的毛小孩出現上述的症狀,建議立即就醫,請獸醫師進行評估診斷,以利後續的治療。
希望大家的資深貓咪們都能夠透過最簡單的日常照護,使用正確的檢測行貓砂,提早發現.提早治療,讓貓咪們可以陪我們更長更久,生活的品質不要因為年老而衰退喔!


蹦編嚴選紙貓砂

日本原裝進口,日本獸醫推薦的「藤浦泌尿健康檢視環保紙貓砂-6.5L」


貓咪身體的變化外觀是無法判斷的,尤其是內臟問題沒注意到會有變成大病的可能,
早期可以由尿液顏色來加以觀察,有無尿道結石的尿液色會有所不同。

◎為愛貓健康把關
◎泌尿健康檢視
*沾濕的部分會變成藍色塊狀簡單判別
◎使用量更省更經濟
◎椰殼活性碳添加
◎完全吸收,完全消臭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