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需要磨牙,卻又被磨牙給害慘?怎麽説?

狗狗磨牙的知識相信各位拔嘛們都稍有瞭解,或許你認爲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因此大多時候會忽略這個問題。其實並不然,磨牙固然是狗狗一生中必然要經歷的時期,但是如果在這段時間裡家長不能很好的面對這個問題,對狗狗可能造成一生的影響!就讓我們往下看,一起來瞭解狗狗爲什麽要磨牙和如何才能正確的讓毛孩牙齒得到最完整和健康的生長吧!

狗狗爲什麽會磨牙?

狗狗正處於換牙期
小狗和小孩子一樣,在牙齒的成長期會有癢痛的感覺,所以可以給些啃咬的東西用來磨牙,幫助它們舒緩及發泄。但這裏千萬要注意!成年狗狗也和成年人一樣牙齒已經停止生長,就不再有磨牙的需求了,所以不需要給它們購買磨牙物品,這只會讓狗狗越磨牙越少,甚至導致損傷!

狗狗在發泄情緒
如果狗狗不是在換牙期,卻還一直磨牙,亂咬東西的話。那很有可能它只是感覺到無聊在發泄,發脾氣大肆搞破壞,想引起你的注意。拔嘛可以多帶狗狗出門運動或訓練,讓它們得到適當的活動量,發泄完了就不會搞破壞啦。

寄生蟲肆虐
狗狗經常在外玩耍,容易感染寄生蟲。狗狗一旦感染,有些寄生蟲所分泌出的毒素會影響狗狗的神經中樞,導致狗狗磨牙。也應盡量避免讓狗狗生吃肉、生吃魚等,要飲用乾淨的水源,一定要給狗狗吃健康的狗糧。出門遛彎回來後,要注意狗狗身上是否沾有寄生蟲,按時給狗狗驅蟲是很重要的,反則引起身體疾病就麻煩了。
腸胃難消化
狗狗消化不良也會引起它們磨牙的行爲。狗狗喂食一定要有規律,切記不可隨意不分時間的喂食,狗狗的腸胃沒有良好的消化規律就很容易會引起積食,導致消化不良。所以拔嘛們給毛孩喂食一定要定時,最好是能搭配上有營養或針對性的狗糧,幫助它們更好地解決生理上的問題。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