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鼻紋冷知識,你都懂嗎?

狗狗的鼻子除了擁有超强的嗅覺,還可以用來探測溫度和分辨事物,甚至主子們可以通過觀察它們的鼻子來分辨它們的健康狀況。如今,我們還可以通過它們鼻子上的鼻紋來分辨它們的“身份”,一鼻多用,太神奇啦!

人類可以依靠指紋辨識來辨識自己的身份,不過就跟人類的指紋一樣,狗狗的鼻紋也是獨一無二的。狗的鼻紋隨著年紀增長也不會改變,是每隻狗狗獨一無二的記號,因此,狗狗的鼻紋,也可以用來認證狗的「身份」。


全新鼻紋識別科技
隨著科技發展進步,現代人對於「人臉辨識」已經完全不陌生,甚至Google相簿也有推出「毛孩辨識」,但由於毛孩臉上特徵與人類不同,辨識成功率不如人臉辨識。如今市面上已經推出專門為狗狗設計的「鼻紋辨識」APP,成功率高達95%,將可以更快找回走失的狗狗們!

寵物身份辨識與人類身份辨識的方式類似,透過訓練過後的人工智慧來實現。若想準確識別出狗狗的身份資訊,用戶需要先通過手機拍照來記錄狗狗口鼻處的影像,來進行鼻紋辨識,五分鐘就能輕鬆搞定。相比「晶片植入」的方式辨識寵物,鼻紋識別更爲簡易和安全,可以免去主子們的許多顧慮。

狗狗鼻紋辨別APP推薦
狗狗鼻紋辨別的軟件有例如:“IDOG、 PET、PETNOW和PET FACIAL RECOGNITION等等。”尤其是由CES推出的“PETNOW”還曾獲得手機APP的“最佳創新獎”。小編在這裏呼籲拔嘛們趕緊去下載,給您的毛孩一個保障。而且一旦APP的使用者們建立起龐大的鼻紋資料庫,日後對於搜尋迷路、走失的狗狗,將會起到很大的幫助!

最後,請注意狗狗的鼻子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切勿拍打或傷害到它們“身份證”哦!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