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 狗狗也會有壓力山大的時候?

在我們看來,狗狗每天吃喝玩樂,好像沒什麼生活壓力。但是其實跟人一樣,狗狗壓力大也會造成緊張、焦慮等情形。對於不會說話的毛孩,壓力是種只進不出的東西,而且你可能不知道,有時候你的某些行為就是狗狗的壓力來源。因此毛拔嘛們要是能觀察出你的毛孩現在的心理狀態就再好不過啦!

現在就讓我們起來來瞭解狗狗有壓力的時候的行爲與表現。



瘋狂刨土
狗狗會挖洞是天性,未被人類飼養前,狗狗都是透過挖洞來築巢、藏食物、建構休息的處,但現今的狗狗若不是在挖出來的洞裡面藏東西,或是聞一聞泥土味就覺得滿足,而是執著地一挖再挖,就表示牠心情煩躁, 用挖土來發洩壓力,這時候拔嘛們就應該有所警覺啦!

重複舔咬自己的身體部位

狗狗會因為身體不適而去舔舐或啃咬患部,透過舔咬可以紓緩不適感,也帶來精神上的滿足,但容易逐漸養成習慣,癢就舔,不癢也舔,常見如腳部,如果主人發現狗狗沒有病痛時也依然如此,那麼就很有可能是因壓力而舔咬自己。

追逐自己的尾巴
狗狗追逐自己的尾巴旋轉被認定為是非常興奮的一種表現,但同時也可能是心裏壓力所產生的表現哦!這時候拔嘛們就應該給毛孩多一點的關愛,尤其是可以更多地帶毛孩到戶外去運動,讓它們可以盡情地去抒發自己的情緒和達到所需的運動量。所以,當家裏的毛孩開始有追逐自己尾巴的行爲,主子們應該仔細觀察和做出正確的判斷哦。一直亂咬東西或拆家
你的毛孩是不是家裏的“拆家小能手”呢?尤其是你一旦不在家,它就會把家裏搞得天翻地覆。亦或者是它會一直亂咬東西,包括鞋子、沙發、枕頭和衣服等等。如果你家毛孩有這些行爲,有可能它只是需要適當的磨牙,而第二種情況很可能就是它壓力過大需要發泄情緒又或者是想引起你的關注。建議拔嘛可以給它買一些磨牙小零食又或者是多帶狗狗出門,讓它的運動細胞得到施展和發泄掉情緒。

不斷地徘徊
如果狗狗在一個地方不斷地毫無目的地原地徘徊,那麼狗狗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心裡壓力過大,所以才會做出這種無意義的行為。主人在發現狗狗出現這樣的行為時,需要注意,緩解狗狗的壓力,讓牠恢復正常。

沒有原因的吠叫
大部分的情況下,狗狗吠叫都是有原因,只不過在主人看來這些都是在亂吠而已。然而有些時候,狗狗會出現沒有原因的吠叫。排除掉是因為主人不夠敏銳的原因意外,很有可能就是因為狗狗心裡積攢的壓力過大,導致狗狗喜歡通過無目的的吠叫來緩解心裡的壓力。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大部分狗狗感到壓力時會有的行爲和情況,請拔嘛們一定要多加留意,並給到它們適當的關心和幫助。既然選擇了那就要負責,讓蹦蹦跳與您一起讓動物的世界更美好。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