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喜歡咬人怎麼辦?7個重點要學會

狗狗會咬人的原因有很多,但主人都是以為牠們只是愛玩而不管的話,恐怕會養成牠們不良的習慣,日後很可能會因此發生意外。不過,狗狗一咬人就過度管教也不好,而且也要了解狗狗咬人的原因,像是處於磨牙期、生病、受傷、護食等等,必須適時讓狗狗明白這樣做是不可以的,或使用一些玩具協助改善,就能矯正狗狗咬人的行為,避免造成危險。


狗狗咬人、狗咬手的原因

其實也不能怪狗狗為什麼那麼愛咬人,畢竟那是牠們認識世界的方式之一。

只是通常當幼犬還小的時候,身邊通常都會有狗爸爸、狗媽媽,甚至會有牠的兄弟姊妹們。

當幼犬要是玩耍的時候咬得太大力,旁邊的兄弟姊妹們就會冷落他,不再跟牠玩。

狗爸爸、狗媽媽也會立即糾正牠,讓牠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幼犬就會在這樣群體的生活中,學習到正確的社交技巧。
但如果幼犬沒經過這樣的群體生活,直接被人類給領養的話,飼主理所當然的就成為牠們的互動對象了。

而飼主們這時候也應該擔當狗爸爸、狗媽媽的角色,訓練並教導幼犬不咬人。


讓狗狗停止咬人的習慣

接下來就是要教狗狗不要用嘴巴咬你或含你。你可以試試看下列的方式:

  1.  持續使用上述的訓練方法。
  2.  當牠又想咬你的手時,給牠可以咬的玩具。
  3.  如果你摸狗狗時,牠會想要咬你的手,你就用另一隻手餵牠吃零食,讓牠習慣被摸時不去咬人的手。
  4.  試著跟牠玩不需接觸的遊戲,例如像是撿球遊戲。理想的情況下,之後當狗狗想咬人的時候,牠會開始尋求玩具的慰藉。
  5.  教牠”坐下”、”等”和”放開”這些指令,這能幫助狗狗停止咬人的行為。
  6.  讓小狗有機會跟其他打過疫苗且友善的狗玩。
  7.  在跟你的狗玩之前,噴一些防舔咬噴劑在牠愛咬的部位,像是手或衣服。當牠咬你時,停止動作,等待牠對噴劑所產生的反應。如果牠乖乖放開你,就馬上稱讚牠。

熱門產品推薦

蹦蹦跳 漢方調理/腸胃+關節+皮毛保健 -漢方養生低脂肉錠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f1338ebb2d8fddcf1c770cf24a24df6.jpg

◎唯一漢方專業把關調配製成配方
◎漢方調理配方 持續食用 溫和有效 從根本上徹底解決體質問題
◎加強毛孩皮毛、腸胃、關節等保健
◎營養補得進去,好吸收,提升免疫力
◎GMP認證,原料供應商:「順天堂」、「福壽」大廠原料及認證
◎超強適口性,毛孩搶著吃

蹦蹦跳 防菌防黴/ 護掌按摩好棒棒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67c89a45d61f5a6bc1fb262c5d519f58.jpg

◎ 天然台灣綠蜂膠防護滋潤,荷荷芭油、維他命E深度滋潤,保護肉掌拒絕不適
◎ 角鯊烯可減緩皮膚氧化,降低紫外線照射的傷害,避免肉掌因粗糙而刮傷或裂傷
◎ 無添加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全天然可食用成分,舔到也不會有問題
◎ 柔軟按摩刷頭,使用後可定期水洗,徹底風乾,保持清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關於狗寶貝情緒 你了解嗎?

毛孩使用中藥的好處、方式與禁忌是什麼?

貓咪半夜不睡覺!到底如何解決?奴才一定要知道五件事情!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