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毛孩也有口臭嗎?5種方式解決口臭問題!

很多狗人都會發覺,自家的毛小孩有口臭,如果口裡發出異味,多數情況都是牙齦、舌、口腔黏膜、上顎、牙齒等發生病變或異常。仔細辨別是口腔的哪一部分,是十分重要的,就帶著大家來了解吧!

方法1:觀察牙齒

當狗狗、貓貓出現牙齦紅腫、牙齒斷裂或是缺角的情形,就表示毛小孩們的症狀已經相當嚴重,有些若出現黃綠色的牙結石,就建議立即帶他們到醫院診療。

方法2:摸牙齦

若懷疑狗狗、貓貓有口臭問題,可以用手摸摸看他們的牙齦部位,如果摸了有疼痛反應,像是閃躲、吠叫或抓人,就需要特別注意。

方法3:口水味道

一般來說,狗狗與貓貓的口水味道不會有特別異味,因此,若狗狗、貓貓口水出現像是乳酸菌的味道,或產生聞了讓人忍不住皺眉的臭味,都是不正常的表現。另外,一些有腎臟問題的貓咪,則可能出現類似尿騷味的口氣,若出現這些症狀,就應該盡快將毛孩帶往醫院檢查。

方法4:異常進食習慣

若狗狗、貓貓有出現異常進食習慣,像是有吞嚥、咀嚼障礙、吃東西時會突然吐出來。或是不停打噴嚏、異常的流口水等情形,都是異常的進食狀況。

而確認家中毛孩有口臭症狀之後,是否納悶為何他們會有口臭呢?以下詳細整理了造成口臭的5個原因,讓毛爸媽們能夠知道如何對症下藥,解決口臭問題。

怎麼解決狗狗口臭問題?


1.紗布清潔法
如果拉布拉多犬不喜歡刷牙,那麼可以使用的方法就是紗布纏在你的手指上,纏厚點紗布,以防被傷到手指。然後沾點水來給狗狗刷牙,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清除狗狗牙齒上面剩餘的殘渣。


2.牙齒塗抹法
也可以使用消毒紗墊、軟毛巾等來給狗狗抹淨牙齒,接著就使用藥棉浸和大蒜汁塗擦牙齒牙齦,如果齒縫裡面留有殘存的食物,那麼可以使用小鑷子夾出。

3.定期清理牙齒
一定要用毛孩專用的牙刷牙膏,及時給牙齦清理,不過不要來回的磨刷牙齒,因為毛孩的牙肉超容易流血的。根據寵物牙膏標籤上的說明,用適量牙膏刷牙,毛孩的每顆牙齒表面都要認真的刷一遍。

4.補充有益菌
可以餵點狗狗寵大益生源益生菌,裡面多種有益菌不僅能調節腸道菌群,改善毛孩的口臭毛病,而且還能幫助毛孩調理腸胃,增強免疫力。

5.食物法

多吃含維生素和高纖維水果蔬菜,也可以加粗糙爽脆的 毛孩 餅乾等專用零食膠,這樣毛孩咀嚼的時候就能夠磨擦牙齒表面,幫助進行口腔清潔。

希望大家都能在看完本篇文章之後,今天就開始幫狗狗刷牙,萬事起頭難,但其實沒有這麼困難,真的就跟小朋友一樣,要有耐心。讓毛小孩有一口健健康康的好牙,大家加油!


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2合1植萃牙膏刷

═══ MIT 台灣製造,好安心 ═══
❶ 牙膏即牙刷|使用超 Easy
❷ 減少牙垢|甘草及烏龍茶萃取
❸ 去除口臭|柿子萃取+蜂膠
❹ 舒緩牙齦|紫草萃取尿囊素
❺ 安全刷毛|矽膠柔軟而耐咬
❻ 簡單清洗|避免壞東西孳生
❼ 汪喵適用|適合不同體型毛孩

小烏龍 /完全清新/潔牙噴霧120ml

◎立即讓口氣清新同時幫助保健牙齒
◎降低牙齒疾病發生機率 幫助口腔健康
◎添加日本進口的烏龍茶萃取 可減少口腔問題形成
◎食用級蜂膠成分天然 幫助減緩牙菌斑形成的機率,及舒緩牙齦問題
◎日本進口食品級柿子萃取 立即消除口臭又安全!
◎120ml外出瓶,方便攜帶噴噴沒煩惱!


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阿嬤養的胖毛孩好可愛?!小心併發症找上門
貓奴不可不知道,5個貓咪踏踏的秘密
腎貓飲食 一定要知道的營養攝取!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