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狗寶貝情緒 你了解嗎?

從狗狗的動作了解牠的情緒。
雖然你可能不是很懂狗狗的肢體語言,但你確實需要了解如何解讀狗狗的行為。
你是否留意到你的愛犬一直舔著某種材質,或是圍繞你面前的一個特定位置不斷轉圈圈?
如果狗狗有情緒或健康方面的問題,很多原因都會導致上述行為。
只要留心觀察毛小孩的行為,就能即時給予協助。

1. 口臭

正常來說,狗狗的口氣是很清新宜人的,但如果發現狗狗的口腔氣味明顯不同,甚至有一點口臭,你可能需要帶狗狗到獸醫診所就醫檢查;這表示,毛小孩的口腔健康可能亮起了紅燈。

狗的口氣出現問題,也可能是腸胃道、肝或腎臟有狀況。

舉例來說,如果毛小孩的嘴巴散發尿味,代表腎臟可能出了問題。

若毛小孩的口氣帶有甜味,獸醫師可能會判診為罹患糖尿病

(尤其是毛小孩比平常喝更多水也更頻尿,更有可能是糖尿病)

就算狗的心情看似不錯,但要是口腔味道有了異樣,千萬別輕忽,一定要帶去看醫生。

2.食糞

食糞 狗狗吃便便的原因有許多種;這是正常的犬隻行為,當然對我們來說很噁心。
幼犬可能是看到母狗為了清潔小孩而吃掉糞便,所以開始模仿。
毛小孩吃排泄物也可能是出於恐懼,原因可能是害怕遭受懲罰等後果。

除此之外,狗也可能因為好奇而吃糞便。
毛小孩可能從排泄物聞到特定氣味,出於好奇而將糞便吃下肚。

當牠們營養不良時,食糞也可能是本能所致,請特別注意狗狗是否同時有掉肉肉的情況,如果有的話,請洽詢獸醫師。

3. 壓頭

如果你發現狗狗會用頭頂住牆壁或其他硬物,請立即帶牠就醫。
壓頭是眾多嚴重問題的常見癥狀,比如中毒或腦部疾病。

4. 狗狗蹲坐在你的腳上或雙腿之間

這種行為容易被誤認為是狗狗的佔有欲所致,但這通常是牠焦慮或緊張的癥狀。
「控制慾」也不是根源問題;你的狗狗可能想要藉由跟你親近來增加安全感。

5.打哈欠

狗狗打哈欠時,你可能以為牠累了,但這種行為通常不見得表示牠很疲倦。
牠可能想小睡一下,但也可能表示害怕或壓力。
如果狗狗經常在不熟悉的人旁邊打哈欠,請勿急著讓狗狗認識他。
牠可能正在適應不那麼自在的氣氛,或是因為莫名的原因而感到害怕。
無論如何,最好不要勉強牠去親近不熟悉的人。

焦慮的表現方式有很多

焦慮的癥狀包括發抖、夾尾巴、逃避的行為、在家中大便、啃咬或傷害自己、吠叫以及其他行為。

嚴格說來,狗狗屬於群聚動物,因此如果讓愛犬單獨留在家中,牠可能會感到害怕。

如果狗狗有 分離焦慮 如果狗狗有分離焦慮這種慢性問題,你和你的狗狗必須設法一起營造牠獨處時舒適放鬆的居家環境。試著在你出門前,先帶狗狗出去長途散步或在後院陪牠玩激烈的撿球遊戲,以便消耗牠的大量體力。

當你出門時,也不要特別引起牠的注意。
如果你還是無法解決愛犬分離焦慮的問題,不妨請教行為訓練方面的專業訓練師。

如果狗狗出現上述任何不尋常的行為,請即刻與牠的獸醫師約診,排除任何身體系統方面的疾病問題。如果你的愛犬原本非常活潑又有活力,現在卻變得嗜睡又不理人。請注意,這是牠求救的訊號。

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2合1植萃牙膏刷

═══ MIT 台灣製造,好安心 ═══
❶ 牙膏即牙刷|使用超 Easy
❷ 減少牙垢|甘草及烏龍茶萃取
❸ 去除口臭|柿子萃取+蜂膠
❹ 舒緩牙齦|紫草萃取尿囊素
❺ 安全刷毛|矽膠柔軟而耐咬
❻ 簡單清洗|避免壞東西孳生
❼ 汪喵適用|適合不同體型毛孩

蹦蹦跳 漢方調理/腸胃+關節+皮毛保健 -漢方養生低脂肉錠

◎超高CP值,每日保養花費8元起,天天食用荷包不心疼
◎唯一漢方專業把關調配製成配方
◎漢方調理配方 持續食用 溫和有效 從根本上徹底解決體質問題
◎加強毛孩皮毛、腸胃、關節等保健
◎營養補得進去,好吸收,提升免疫力
◎GMP認證,原料供應商:「順天堂」、「福壽」大廠原料及認證
◎超強適口性,毛孩搶著吃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腸胃不好怎麼辦?5招解決狗狗的腸胃不適

毛孩使用中藥的好處、方式與禁忌是什麼?

老狗的照護及飲食原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