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星人的「蹭蹭語」你懂幾個?!

貓咪蹭蹭的6大訊息

1、表達愛

「蹭」這個動作也是貓咪的一種社交行為,所以它們除了蹭自己的主人,如果也喜歡其他貓咪,也是會用這個行為來表達愛。

2、想抓癢癢

當貓咪主動地蹭人時,還可能是因為自己的身體感到癢了,就想要借人來抓癢癢 ,貓咪也會感到舒服,同時能大大提升親密度喔,平時主人要注意定期給貓咪驅蟲,以免貓咪感染寄生蟲。

3、主人忽略它了

貓咪在主人工作或者做著自己的事情的時候,貓咪主動來蹭主人,那麼就是貓咪覺得自己的主人忽略它太久了,所以就想用這個動作來提醒自己的主人。

4、留下氣味

到處蹭家裡的物品和主人,留下自己的氣味,貓咪這樣做就是為了宣誓自己的主權,告訴其它寵物,這個主人和這些領地都是有主的了。

貓咪的領地意識非常強,而且對主人的愛也是非常「霸道」的。

 5、想主人了

主人下班回來,貓咪會迎門,這種情況,是想表達想主人了,歡迎你回家的意思。

6、想要與主人互動

當貓咪感到無聊了,就會去蹭主人,貓咪是想邀請主人與它一起玩耍和互動,所以主人這時候可以陪貓咪玩一下逗貓棒。

主人在空閒的時間,也可以多點訓練一下貓咪,這樣可以使貓咪更加聰明,如果貓咪不願意配合,那麼可以搭配著貓咪零食來獎勵貓咪,這樣貓咪就會配合了。

除了以上這6個意思,貓咪蹭主人,還可能是因為貓咪感到肚子餓了,想要用這樣的方式來提醒主人。

所以當貓咪蹭主人的時候,要看看是否到貓咪吃飯的時間了。

主人平時最好定時定量的餵食貓咪,這樣可以讓貓咪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而且還要挑選一款含肉量高的貓糧,這樣才能滿足貓咪是「食肉動物」的需求,而且適口性也好,才不容易導致貓咪挑食。


本喵在跟你說話

1.你是本喵的

貓咪用臉蹭你是在表明「你是我的東西,誰都不准碰」。

貓咪的臉和下顎部分會分泌信息素,這些信息素的作用就是把貓咪的氣味標記在它擁有的「東西」上面,因此鏟屎官就成了它們重點留下氣味的存在,其實說白了就是在「宣示主權」。

2.想要從鏟屎官那兒得到什麼(有求於你)

貓咪喜歡吃飯前蹭鏟屎官,那是它們在提醒鏟屎官餵飯了;貓咪也喜歡在想同鏟屎官玩耍時用臉來蹭鏟屎官,那是它們在向鏟屎官示好;而當貓咪病了的時候,它們也喜歡用臉來蹭鏟屎官,以此來尋求鏟屎官的幫助。

其它的還有貓咪寂寞時、爭寵時都愛用臉蹭鏟屎官,算是它們很常見的一個動作。

3.沒啥,鏟屎官就摸摸本喵吧

貓咪的臉蛋本來就有打招呼的作用,當它們跟同類打招呼的時候,往往就會得到對方的回應,比如也用臉蹭它們、給它們梳理毛髮、玩耍。因此當貓咪用臉來蹭鏟屎官的時候,目的想告訴鏟屎官快點摸摸它們。

貓咪的臉蛋很乾凈的,畢竟是貓咪用它們的口水洗了無數遍,在貓咪看來早已經乾淨得不能再乾淨了,因此各位鏟屎官可別有「心理壓力」哦,否則你若躲開的話就可能會令貓咪覺得你是在嫌棄它們髒。

熱門商品推薦

蹦蹦跳 2合1植萃牙膏刷

═══ MIT 台灣製造,好安心 ═══
❶ 牙膏即牙刷|使用超 Easy
❷ 減少牙垢|甘草及烏龍茶萃取
❸ 去除口臭|柿子萃取+蜂膠
❹ 舒緩牙齦|紫草萃取尿囊素
❺ 安全刷毛|矽膠柔軟而耐咬
❻ 簡單清洗|避免壞東西孳生
❼ 汪喵適用|適合不同體型毛孩

蹦蹦跳 貓咪清潔組/玫瑰天竺葵 貓咪專用快樂腳-清潔慕斯+ 擦澡手套5入(2包)

蹦蹦跳 貓咪擦澡手套

◎ 獨家專利手套型設計,方便擦拭,可多面使用
◎ 單次使用衛生健康,使用後不需沖水,清潔毛孩只要3分鐘
◎ 溫和寵物弱酸配方,清潔、保濕、防臭、防蚤、潤澤、保護 6效合一
◎ 新配方玫瑰天竺葵精油,舒緩皮膚紅紅不適的情形以及敏感肌問題!

蹦蹦跳 貓咪清潔慕斯

◎ 首創愛心造型矽膠軟刷頭,可單手按壓慕斯,單手抱住貓咪,深層清潔快速有效
◎ 局部清潔骯髒腳掌、下巴粉刺、沾便尾巴、哪裡髒洗哪裡
◎ 環保天然配方,愛舔毛的貓咪,舔到也ok!清淡玫瑰香氣,貓咪超喜歡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超級食物-奇亞籽,毛小孩也可食?
貓奴不可不知道,5個貓咪踏踏的秘密
腎貓飲食 一定要知道的營養攝取!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