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好吃,「燕麥萃取」還有哪些特別功效?

大家聽到燕麥會以為就只是食品,但其實燕麥不只吃得健康,還能用的美麗!燕麥對飲食健康,及皮膚保養都很有幫助。考古專家發現,古代埃及后妃們就有用燕麥洗浴的習慣,且燕麥及其衍生物更是美國食藥監局批准的少數天然護膚有效成分之一。這幾年植物性成份相當熱門,燕麥相關萃取用於保濕、舒緩以及抗發炎也是越來越常見。一起來認識燕麥吧~

燕麥的4大護膚成分

燕麥中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像是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多種膳食礦物質等等。

從皮膚科的角度看,燕麥富含燕麥膠、燕麥油、燕麥醯胺、維生素E、水解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多酚及水溶性和非水溶性纖維等成分。其中的活性保護成份,能有助平衡皮膚酸鹼值,並幫助維持皮膚的保濕屏障,防止皮膚乾澀。

燕麥膠

能維持肌膚正常酸鹼值,可以有效抓住肌膚表面的水分,維持肌膚恆定的保濕性,以及滋養修護的效果。

燕麥油

燕麥油中含有和肌膚相近的脂質和脂肪酸,更容易幫助肌膚維持健康狀態、提升對抗環境傷害的保護力。

燕麥醯胺

強化肌膚屏障,提升肌膚的防禦能力。調理肌底、有效舒緩肌膚乾燥引起的不適或敏感問題。

水解蛋白質

含有豐富均衡的胺基酸,可修復受損毛髮,是鎖住皮膚水分的重要媒介。

燕麥的3大護膚功效

深度清潔肌膚,幫助肌膚去角質

燕麥當中有著一種皂性的化學物質,有著極好的清潔效果,它可以深度清潔皮膚深層次的污垢和油脂,有效緩解肌膚的油膩,讓肌膚立刻變得清爽乾淨,又不會刺激皮膚,皮膚會細膩光滑很多,也適合敏感性肌膚和混合型肌膚。

平衡肌膚的PH值

皮膚的PH值不平衡,就很容易出現過敏發癢的症狀,皮膚極易受到外界的刺激,會變得非常脆弱不堪,燕麥可以及時平衡皮膚的PH值,降低肌膚敏感脆弱的機率。

鎖住肌膚水分

在所有穀類中,燕麥的氨基酸含量最高,並且種類均衡,是鎖住皮膚水分的重要媒介。因此對於乾性皮膚的人而言,燕麥的滋潤效果也相當顯著。

毛孩皮膚清潔保養

燕麥萃取不只用於人們的生活中,也能清潔保養毛孩的肌膚喔!燕麥豐富的護膚成分,在清潔毛孩皮膚時,可以同時滋潤、保養毛髮等功效喔~


蹦蹦跳熱門商品推薦

燕麥富含水解蛋白質,修復受損毛髮,毛孩清潔同時保養滋潤皮膚。

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 無香 ”

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微風青草香”

◎獨家添加荷荷芭精油球,可百分百釋放滋潤成分,絕無化學殘留
◎柿子萃取,可強效除臭持久,同時讓毛髮蓬鬆、柔亮
◎德國洋甘菊萃取,溫柔守護毛孩敏感肌膚
◎金縷梅純露,天然護膚成分,預防皮膚問題發生,提供高效舒緩修復
◎燕麥萃取,提供深層長效保濕,幫助維持皮膚天然保濕屏障
◎無添加化學香精、無皂鹼,犬貓皆可共用,還你毛孩清新原味!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被稱為「仙丹」的人蔘,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有毛髮保護的毛孩,也要注意皮膚保養嗎?
貓粉刺神仙水是什麼?讓貓咪跟黑下巴說掰掰!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