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養寵物潮

遠憂大於近利-疫情下的寵物熱潮

自2020年起,全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許多國家大動作的採取封城措施,以防堵疫情的擴散。四面環海的島國台灣幸運地在疫情初爆發時躲過了一劫,當眾人都祈禱2021會更好時,全台卻在社區感染案例的增長之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05/28日宣布全台進入「三級警戒」,也是台灣人在此疫情下第一次感受到最接近「封城」的一段時期。

在政府大力宣導「非必要別出門」的情況下,許多人開始找尋各種可以打發時間的休閒娛樂,許多之前因為工作繁忙而無力飼養寵物的人,似乎藉著WFH(work from home)的期間,想起了這樣一個被埋沒已久的慾望。

疫情之下的商機

疫情養寵物

其實這樣的想法並不稀奇,早在2020年進行封城的美國,就爆發過養寵物的熱潮。許多人希望藉由毛孩的降臨填補自己在家無所適從的空虛感,也剛好自己現在沒有了工作,反而有了時間。毛孩所帶來的療癒感與心靈支持大家有目共睹,特別是在被疫情壟罩的全球,正需要一些正能量來挺過無法與人交流的艱難時期。有報導指出,2020年美國動物收容所的收養率,年增幅度高達40%;美國寵物產品協會(APPA)也表示,美國寵物健康產業去年的總銷售額超過1千億美元。疫情之下許多產業受到嚴重衝擊,而毛孩之力反而使寵物相關產業的營收大幅成長。

美國的前車之鑑

疫情養寵物

封城的長度似乎間接表示毛孩找到家的夢想即在不遠處,但許多人似乎忘記,疫情是會好轉的。隨著疫苗的發明、施打的普及率上升,逐漸回歸正常生活的美國此時卻出現了另一波糟糕的熱潮-棄養潮,毛孩的命運就跟著疫情好壞的起伏,跟著波動,只不過對牠們來說,疫情警界的解除反而是件壞事。

養寵物前請三思

疫情養寵物

就美國的案例提醒大家,養毛孩可不是只是把牠「帶回家」這麼簡單。人們需要毛孩的陪伴;毛孩也需要人們陪伴。每當燃起想飼養寵物的念頭時,請試著詢問自己:「真的有足夠的時間陪伴毛孩嗎?能帶給毛孩什麼?有足夠的飼養知識及觀念嗎?」並了解生命的可貴,決心飼養就不要棄養,蹦編也在此呼籲真的想飼養寵物的飼主,以領養代替購買,讓牠不再流浪。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貓咪要這樣養,貓奴不可不知的貓咪飲食守則
等等!這個食物狗狗不能吃!飼主都要知道的注意事項
還在煩惱狗狗用品要準備什麼嗎?幫你整理好狗狗用品必備清單!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