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在家產子要先申請

什麼!?毛孩在自家生baby要先申請?

家中有飼養毛孩的毛爸媽知道嗎?私自在家繁殖犬貓可是違法的唷!

私自繁殖犬貓會罰錢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除持有繁殖許可證的店家外,任何人都不可繁殖特定寵物(犬貓)。如果飼主未替自家毛孩絕育,私下繁殖犬貓,依動保法第27條第8款規定,可處5萬元至25萬元罰鍰;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的繁殖場、私自配種的寵物店,可處10萬~300萬元罰鍰喔!

為什麼政府要禁止家中犬貓生小孩?

流浪貓狗問題

為什麼政府要立法禁止自家毛孩產子呢?因為犬貓與人類不同,懷胎一次生下的寶寶數量少則2隻;多則10幾隻不等。如果沒有立法規範毛孩生育,除了全台灣可能會被大量的貓狗淹沒外;也會造成大量的犬貓被無力負擔的飼主棄養,流浪貓狗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嚴重,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毛孩結紮好處多!

毛孩結紮好處

犬貓結紮除了可以預防生殖器相關疾病;讓毛孩更長壽之外,還可以使毛孩性情更加穩定,也能有效地解決流浪貓狗過多的狀況唷!

每個毛孩都很高興可以找到愛牠們的毛爸媽~蹦編在此呼籲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帶毛孩回家前先了解動物相關法規、查看飼養相關知識,除了可以免於破財之外,最重要的是給予毛孩最好的照顧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你認為狗狗應該結紮嗎?
他國如何處理流浪貓狗問題? 從他國成功的流浪動物經驗,反思台灣動保問題
亞洲第二!2017/2/6台灣「零安樂死」上路!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