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狗冷知識

臘腸狗的3個冷知識-你知道嗎?臘腸狗曾經是奧運吉祥物!

臘腸狗因神似香腸的長形身軀以及短短的小腳,深受許多人喜愛,也是許多家庭選擇飼養的狗狗品種。除此之外,臘腸狗也是歷史非常久遠的犬種之一,究竟有哪些關於臘腸狗的有趣知識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臘腸狗小簡介

臘腸狗又名為達克斯獵犬,可以說是相當常見的狗狗品種,起源於16世紀的德國,德文名字「Dachs」的意思是獾,「Hund」的意思是狗,原意「獾狗」。臘腸狗修長的身形,讓牠得以輕鬆進入狹長洞穴;短而有力的腿可以快速挖掘泥土,想不到小巧可愛的臘腸狗,竟然是獵捕殺獾類及其他穴居動物的高手!

冷知識1:臘腸狗擔任過奧運吉祥物

1972年德國慕尼黑奧運選擇臘腸狗「WALDI」代表運動員耐韌堅持以及敏捷的特質,是歷史上第一個被奧運官方認可的吉祥物,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吉祥物成為奧運形象的主要元素之一。

冷知識2:臘腸狗博物館

臘腸迷此生絕對要朝聖-全世界唯一的臘腸狗博物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邦東部的帕紹(Passau),由愛臘腸狗成痴的兩名德國人Josef Küblbeck和Oliver Storz創立。博物館內有超過4500件與臘腸狗相關的收藏,兩位創辦人也很有自信地說,臘腸狗博物館擁有全世界最多的臘腸狗藏品!

冷知識3:藝術大師也愛臘腸狗

想成為藝術家就必須要有一隻臘腸狗!歷史上頗具盛名的藝術巨匠如畢卡索、安迪沃荷大衛.霍克尼,都是稱職的狗奴,並且深深地為臘腸狗著迷。三位藝術大師都有將他們的愛犬繪入畫作之中,畢卡索甚至認為,是臘腸狗蘭普(德語為「小淘氣」)給予他大量的創作靈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搜尋大師的相關畫作欣賞喔~

想不到小小一隻臘腸狗的魅力這麼無法擋,你是不是也想擁有一隻臘腸狗啦?蹦編提醒大家,養毛孩是一輩子的事,每個毛寶貝都是最可愛最獨一無二的,鼓勵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決定飼養就要好好照顧牠,絕對不可以隨便棄養唷!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精力旺盛的小精靈—傑克羅素梗
你確定你真正了解日本犬?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