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精油寵愛寵物 貓狗可以用哪些精油?

選對精油對身體好處多多,那能讓毛小孩一齊參與這幸福的療癒過程嗎?
可愛又貼心的毛小孩總是讓人心甘情願花心力給予牠們最好的呵護照顧(*´∀`)~♥
精油對龍物其實有非常多的好處,它們具有平情緒、舒緩、促進消化的功效,也能維護毛小孩們整體的健康。

毛小孩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項

寵物使用精油

絕不口服精油
無論有無稀釋,都別把精油塗抹在牠們的口鼻,而飼主們要留意的是,由於毛孩習慣用舌頭舔身體,因此絕不要把未稀釋的精油塗抹在毛孩身上

選擇有品質保證的天然精油
我們都知道化學香精對身體會造成危害,對毛小孩的影響更是嚴重,為了你和毛孩的健康著想,別再使用來路不明或是標示不清的假精油了。

精油濃度越低越好
建議把濃度控制在1%以下才算安全,1%的濃度該怎麼掌控呢?
以水氧機擴香來說,100ml的水箱約6-9滴或更少的精油

適合狗狗的精油

狗狗適合使用的精油

未滿8週的狗狗,請勿使用精油。

薰衣草:緩解分離或長途旅行的焦慮、養護皮膚。

薄荷:舒緩關節炎和髖關節發育不良的疾病,並排除害蟲。

甜橙:去除異味,安定情緒

雪松:幫助驅除害蟲並促進健康的皮膚

德國/羅馬洋甘菊:具有鎮靜、保濕、舒緩等功效,非常適合敏感肌膚的毛孩。

快樂鼠尾草:鎮定緊張和過度興奮

玫瑰天竺葵:抗抑鬱、收斂、除臭、滋補、護膚、低敏無刺激。

馬鬱蘭:天然防護、收斂毛孔,讓膚質更好;舒緩放鬆。

適合貓咪的精油

貓咪適合使用的精油

未滿8週的貓咪,請勿使用精油。

玫瑰:有效舒緩皮膚不適,幫助肌膚抗氧化,對敏感肌膚有極佳的鎮靜效果。

玫瑰天竺葵:抗抑鬱、收斂、除臭、滋補、護膚、低敏無刺激。

橙花:具有減壓、抗臭功效,鎮定緊張情緒,改善憂鬱恐懼。

茉莉:加倍保水,保護乾燥肌膚、毛髮,幫助寵物達到放鬆舒壓的效果。

讓寵物接觸新東西時,記得一定要慢慢來,先從少量的精油或者稀釋精油開始,再觀察寵物的行為。

用完精油一定要蓋上瓶蓋,且須將精油放置於安全的地方,例如放入可以蓋緊的木盒中,以避免毛小孩們「偷偷借用」你的精油哦。

如果毛孩子出現異樣,如步伐不穩、低溫、虛弱無力、嘔吐、過度流口水、拉肚子、抽蓄、癱瘓或發抖等症狀,表示有中毒現象,請立即停止使用精油。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草本花卉篇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香草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