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方法輕鬆除狗味, 從此不再皺著眉頭進家門!

打開門那一刻就能分辨出這家裡有沒有汪,準確率高達80%!

養狗的人自己是聞不見狗味的,恐怕不見得。
很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習慣了,「以為」味道沒那麼重。但一有朋友來,尤其是不養狗的朋友,場面就尷尬啦……

讓許多鏟屎官頭疼的是,每次清理掉尿墊、臭臭,濃烈的異味是沒有了,但空氣還是不清新,依然「暗香殘留」……

其實除「狗味」,主要解決兩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狗狗自身的味道,二是家裡殘留的狗狗生活痕跡的味道。

如何去除狗狗自身的味道?

狗狗身上味道很重怎麼辦

1.身體異味:定期洗澡、日常清潔

狗狗身上最明顯的異味就是體味,應該定期給狗狗洗澡,還可使用有針對性的洗浴產品幫助除味。

狗狗洗澡切忌太頻繁,很容易導致掉毛、皮屑等皮膚問題,只要固定使用寵物專用濕巾植萃全能擦澡手套幫助狗狗擦拭身體就可以拉長洗澡周間也不會有狗味。

狗狗耳道褶皺較多,也容易殘留污物導致異味,可以定期使用耳朵清潔噴霧寵物專用濕巾為狗狗擦拭清潔。

如果狗狗屁屁味道非常重,那就應該是肛門腺要擠囉,需要及時到寵物醫院進行處理哦!

2.口腔異味:定期刷牙

狗狗口腔留有食物殘渣,時間長了會積累成牙結石,此時狗狗口臭也非常明顯,流出口水也是臭臭的。  
解決方法是盡早為狗狗刷牙或使用漱口水,餐後可用潔牙骨或者潔牙噴霧為狗狗口腔保持清潔。 

3.腸道異味:餵食益生菌

狗狗腸胃不好,時常消化不良,食物沒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導致異味由口氣傳出;同時也會存在軟便、稀便,異味很大的問題。
這時應該給狗狗餵食益生菌等調理腸胃的保健品,幫助狗狗恢復腸道消化功能。

怎麼去除室內的狗味

1.清洗狗狗用品

狗狗的碗盤、狗窩以及一切用品、玩具,都應該養成定時清潔的習慣。
一旦狗碗上殘留的口水不及時洗淨,惡臭之外最可能是造成狗狗們不明腸胃不適的真凶,對狗狗長期使用來說也非常不衛生喔。

但狗狗的口水上有一層生物膜,其實非常難清洗,所以要用寵物專用洗碗精來洗狗碗,不但清潔效果好,而且對狗狗的健康也是保障喔!

2.保持室內通風

經常開窗通風,讓空氣流通,房間殘留的味道就會被吹散。
在大晴天,也要記得把狗狗用品拿出去曬一曬太陽,也能消除難聞的氣息哦!
貓砂盆裡也可以灑些小蘇打緩解便便臭味喲!

3.做好日常清潔

狗狗掉落的毛髮非常容易和灰塵堆積起來,殘存很多的細菌及寄生蟲。
需要鏟屎官們勤梳毛,並且用吸塵器吸走毛髮。

洗狗狗或自己的衣物時,最好能夠選擇寵物專用布料洗滌劑,尤其可以選擇添加毛髮分離劑的寵物專用布料洗滌劑,這樣可以把細菌,臭味輕鬆洗掉之外,連毛髮都可以輕鬆去除!

清潔地板時,要選用寵物能用的清潔劑。含有天然植萃的寵物地板清潔劑,可以把狗狗尿液殘留的味道徹底清除。

也要提醒大家:
千萬不要用氯化銨等刺激性消毒劑在家裡消毒!
這類消毒液味道非常刺鼻,對狗狗嗅覺有損傷,並且被狗狗舔舐後極易中毒!

其實只要毛家人養成按時清潔的習慣,去除家裡的狗味兒就非常簡單囉~
和狗狗一起生活在乾淨、清爽的環境裡,幸福感絕對上漲哦!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洗毛精怎麼選? 關於寵物洗毛精,你不可不知的事!
狗狗體味熏死人!你忽略的臭臭部位!
寵物食器清潔好重要!你可能忽略的清潔小細節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