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飼養你必須知道的

有人說貓咪比狗狗好照顧,給它飯和水,它就能夠自己照顧自己一天,其實在怎麼容易照顧的動物,都還是需要主人用心的照顧與陪伴,即使貓咪看起來都冷酷酷的,也一樣需要貓爸媽的細心關愛與體貼,除此之外,基本的貓咪知識不能少喔!

貓飼料比狗飼料貴好多,我可以拿狗飼料給貓吃嗎?

為什麼有貓食跟狗食之分?為什麼不大家感情很好一起吃就好了呢?因為貓咪的身體構造與狗狗完全不同,需要的營養素也不同,當然不能互吃啊!

狗狗和人一樣是雜食性,貓咪則為肉食性,貓咪需要大量的蛋白質與脂肪,狗食中的營養對貓咪來說是不夠的,而且狗食中的鎂、灰含量比較高,貓咪吃久了容易造成尿道結石,而狗食中缺少了牛硫磺,長期缺乏會使貓咪產生視力及腦神經的疾病,而相對的狗狗吃太多貓食會有肥胖的問題。

為了貓咪好,還是使用貓咪專用的飼料吧!省了飼料的錢,卻讓貓咪失去了健康的身體,實在得不償失喔!

人家說貓咪上廁所要用貓砂,可是聽說貓砂很容易養蚊子?

貓砂盆是貓咪大小便的地方,貓砂則是用來凝結液體與消除臭味的日常用品,一般來說,貓爸媽必須1-2天清理並更換一次,多貓的家庭清理頻率當然更高,如果貓爸媽太久沒清理,可能會看見一些一小點黑色的飛蟲,那是因為您太久沒有清理了毛孩的排泄物長蟲了!!!這時候貓爸媽別緊張貓砂怎麼生蟲了,因為兇手不是貓砂,而是未清理的排泄物。

相信大家都熟知蚊子的幼蟲喜歡潮濕且有積水的環境中,但貓砂為乾燥的環境,所以蚊子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喔

我想送我的貓去受訓,哪裡有訓練學校?

想送貓咪去做那些訓練?跳火圈,還是特技表演?還是算了吧!畢竟貓咪跟狗狗的個性差異蠻大的,自主性高的貓咪,是不大甘願被人馴服的。

我們可以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狗狗被訓練得百分百服從,甚至還能被訓練成導盲犬,為盲人服務。許多貓爸媽異想天開,想讓愛貓與狗狗一較高下,或是希望貓寶貝在家可以聽話,不要搞破壞,甚至聽得懂貓爸媽的指令動作。如果你這樣希望,可能要失望了喔!

貓咪是自主性較強的的動物,他們會依照自己的習性與直覺動作,想利用訓練的方式要求他們服從幾乎不可能,當然也沒有這樣的學校。也許你會看到貓咪學會坐下與握手,那是它的主人花了極大的耐心與毅力達成的喔,當然也需要貓咪本身願意配合。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幾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幼貓飲食、營養品注意事項
貓咪要這樣養,貓奴不可不知的貓咪飲食守則
如何親近貓咪?3步讓你跟貓咪培養好感情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