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外出好焦慮怎麼辦?

要讓貓咪習慣外出,就要從外出籠說起,想必很多奴才們都有費盡千辛萬苦才把主子塞進去的經驗,甚至有些貓咪看到籠子就逃跑或生氣,因為外出籠給貓咪的印象很差,老是讓貓咪聯想到要去寵物醫院

一、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貓咪習慣外出?

讓貓咪習慣外出的方法

平時可將外出籠打開擺在一些貓咪喜歡的角落,籠內可以放一些貓咪喜歡的小毛毯、玩具、舊衣服、零食或貓草等……,讓貓咪把外出籠視為安全且舒適的地方。當貓咪習慣待在外出籠後,我們可以嘗試將貓咪帶出門。開車帶貓咪出門時,請將籠子固定好。除了去動物醫院或是美容外,還可以帶貓咪去一些沒那麼可怕的地方,像是拜訪一些貓咪熟識的朋友,當然也可以不去任何地方,僅讓車子保持在引擎發動的狀態,讓貓咪去適應引擎聲與發動中的情況。這過程可能需要數周,甚至是數月,極需要耐心及毅力來陪伴貓咪改善。

當然挑選安全、適合且通風良好的籠子,但有時籠子,但有時籠子有過多的空隙會讓貓咪在外出時沒有躲藏的空間而感到害怕。因此最好的最好的做法是外出時用一條小毯子稍微蓋住籠子,讓貓咪害怕的時候有地方躲藏。

二、貓咪坐車時就開始吐舌頭喘氣,是因為緊張還是太熱?

貓咪坐車時吐舌喘氣

吐舌頭在狗兒身上是在平常不過,不過偶爾也會在貓咪身上看到,例如當貓咪處在緊張、害怕下,或是經過激烈的運動、天氣太過炎熱等,就會看到貓咪吐舌同時伴隨喘氣,但通常過段時間讓貓咪冷靜下來就好了。若這個現象太過於頻繁,就很有可能是某些潛在性的疾病徵兆,例如心臟病、呼吸道疾病等,請立即將貓咪帶去寵物醫院進行完整的檢查,避免病情加重。

三、到了新的環境後貓咪一段時間不吃不喝,大概要多久的時間情緒才會比較穩定?

到新環境後貓咪不吃不喝

貓咪對新環境的適應力與品種、個性、健康情形、年齡及環境有關,所需天數可能幾天甚至數周,通常環境單純、成員數少、年紀小的貓咪適應力極佳,情緒穩定時間也較快。

當貓咪換環境時,可以給貓咪準備一個獨立的新房間使用,房內最好有獨立的水跟食物、獨立的貓砂盆、可以躲藏的紙箱、撲滿毛毯的小窩或是充滿玩具跟零食的角落,讓貓咪在適應期間可以使用。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如何防止貓咪亂抓家具?學會這4招,讓主子不亂抓
貓耳讀心術?教你一秒掌握貓咪的心情
貓咪行為談,為什麼貓貓要把碗裡的食物拿出來再吃?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