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出現令人困擾的行為,為什麼?

請大家先暫時放下人類的思考模式,試著以狗狗的角度與思想方式去看事情,要完全理解狗狗語言聽起來可能很困難,但只要仔細且用心,相信狗狗也能理解你的想法。

先學習 後矯正

狗狗2~3歲之後的行為固定,才需要做行為矯正,服從練習學越多越好,甚至偶爾可以讓狗狗幫忙拿個拖鞋、報紙之類的喔!但記住這不是表演,是讓狗狗不無聊、有事做、產生家庭認同感。

請主人學習狗狗語言

狗狗不懂人類語言,我們也不會說狗話,那該怎麼辦?所以我們必須理解狗狗行為代表的意思,教狗狗了解人類生活模式、導入規則,它懂了就不會犯,不關籠子、不綁牽繩,也不搗亂,你也輕鬆地沒煩惱。

進行服從訓練,過程中不需要任何語言,只需要在適當的時機使用響板,並給予零食獎勵,當狗狗學會指令後再幫這個動作命名。

進行基本服從訓練時,狗狗因為有事做、有東西吃、可以跟主人互動,總是開心的不得了,精神抖擻、眼神發亮、小尾巴搖個不停的模樣超可愛,當狗狗學會指令,主人會開心得意,驕傲自己的狗狗好聰明,主人與狗狗都會在服從訓練的互動中獲得愉悅與成就感,更可以使彼此的感情互動更緊密。

同伴動物 用愛相隨

台灣很多人的觀念大多都停在有空再陪狗狗,而國外則是以同伴動物來對待狗狗,前者把狗狗視為所屬物,不會花太多心思,覺得讓它有得吃、住就很好了。後者則是以同理心對待,會站在狗狗立場去思考,因為是生活一輩子的家人,不同的觀念伴隨的態度也有所不同,值得我們用對待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魔鬼藏在細節裡,汪星人的尾巴語言
狗狗為什麼歪頭?5個汪星人常見的肢體語言
狗狗亂咬人?告訴你解決的小撇步!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