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旺盛的小精靈—傑克羅素梗

傑克羅素梗犬

你還記得今年過年出現在各大網站新聞版面咬著鞭炮到處跑的狗嗎?沒錯那就是傑克羅素梗,你可別看它小小隻的,它可是很勇敢的,就讓我們來好好認識它吧!

傑克羅素㹴是由19世紀後半時英國英格蘭南部的一位牧師傑克·羅素配種改良而成的。由於熱衷獵狐運動的羅素神父對於當時狩獵犬種身形過大、體力有限的缺點感到不滿,因而採用剛毛獵狐㹴與其他㹴類配種,希望能繁殖出一種鬥爭心強、精力旺盛,以及能追逐狐狸甚至鑽入地洞的全能獵犬。經過多年的培育改良,一種新的獵狐犬種——即今日所見的傑克羅素㹴,終於在英國出現。

傑克羅素梗犬的毛髮有兩個類型:一種是光滑的,另一種是粗糙的。兩種毛髮的區別主要是長度,觸摸的感覺。

影片中的傑克羅素梗犬身高較矮,站立肩高僅為25-31 cm。這些狗狗的暱稱是短腿傑克羅素梗犬,和柯基犬或臘腸犬相似。

傑克羅素梗犬智力很高、領悟能力極強,所以有不少電影都喜歡找牠們來客串一角,與主角一起製造歡樂氣氛。像是老一點的電影迷應該會知道的摩登大聖、近期有寵物當家的麥斯,再告訴你一件事哈利波特裡榮恩的護法也是傑克羅素梗犬。

如此受人喜愛的傑克羅素梗犬其實並不適合新手飼養,因為它是被創造出來狩獵與忙碌活動的狗,每天需要大量的活動與運動量,它們熱愛忙碌的生活,這是它們的生活的驅動力。如果您正好有一個工作,需要傑克羅素梗犬充滿活力和熱情地不斷地去挑戰自己的極限。

來源:網友徐雪芳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臘腸狗的3個冷知識-你知道嗎?臘腸狗曾經是奧運吉祥物!
你確定你真正了解日本犬?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