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狗狗保暖

冷氣團來襲~狗狗也要保暖啦

雖然春天已經到了,家裡的狗狗吵著要出門散步,但要注意喔!春天的天氣忽冷忽熱的,還是要注意毛小孩的健康與保暖。

季節溫差變化大,造成狗狗們的身心靈也受到影響啦,拔麻們免煩惱~讓蹦編來告訴你所以注意以下4件事,狗狗能開心地玩耍。

1.天冷多乾燥,補水補糧護健康

狗狗冬天能量消耗多

天氣寒冷,人類的皮膚變乾、呼吸道也變得很差,需要靠消耗能量來維持溫暖

狗狗當然也一樣囉!這時候拔麻可以在食物裡放點椰子油、魚油來保持皮膚健康,同時也可以給狗狗多補充一點糧食,怕消化不良的話,可以用少量多餐的方式,最重要的是要適當補充水分,增加免疫力、保護狗狗的呼吸道。讓狗狗在冬天,也能蹦蹦跳啦!!!

2.外出洗澡要挑良辰吉時

狗狗冬天洗澡要看天氣狀況

天氣太冷、氣溫驟降狗狗也懶得出門,一不小心狗狗的體重就要直線成長了啊!!選擇氣溫較高的時段外出,或是給狗狗穿件衣服,遮住腹部和頸部,避免寒風侵入。若真的太冷又想讓狗狗運動的話,可選擇在家中和狗狗玩些小遊戲,像是捉迷藏、障礙跑都可以喔!另外,想幫狗狗洗澡前,切記要注意當天的天氣狀況,若正吹著涼風或是低溫,就再緩緩幾天吧!

3.避免造成肥胖

狗狗冬天要多運動才不會肥胖

可以帶狗狗去慢跑、散步或是爬山,也可以陪牠們玩一些互動的遊戲,像是丟飛盤等等,除了幫助牠們增強體質,也能避免牠們在天氣冷因多吃少動而造成肥胖,飲食也要控制住。

4.溫度要維持住

冬天狗窩溫度要注意

狗窩的溫度應該要維持在13至15度,千萬不要讓狗窩有縫隙,可以讓風灌進來,或是狗窩要放在溫暖的地方,以免狗狗休息睡覺的時候吹到冷風,地毯棉布要記得多曬太陽殺菌。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冬天到了,狗狗關節炎?你一定要知道的寵物冬天好發疾病(上篇)
冬天到了,狗狗心臟病?你一定要知道的寵物冬天好發疾病(下篇)
狗狗發抖要注意!釐清5大發抖原因!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