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結紮

你認為狗狗應該結紮嗎?

家裡有養狗狗的爸媽在毛孩長大時,不免有「要不要帶狗狗去結紮」的疑問。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狗狗結紮的好處和要注意什麼事情吧!

公狗結紮好處有哪些

狗狗結紮好處

1.減少抬腿尿尿的次數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公狗喜歡把腿抬高尿尿,作為領地的象徵。至於抬腿可以把氣味留在高於地面的地方,使空氣將味道傳得更遠;尿在較高的地方也可以確保比較不容易被雨水沖掉。此外,尿的越高代表體型越大,在狗狗的世界中,「體型」是決定地位的指標,所以重視地位的公狗自然會把腿抬高尿尿。未結紮的公狗受到睪丸素的影響,這樣的傾向更為嚴重。

2. 減少患前列腺疾病

良性前列腺增生(benign prostatic hyperplasia, BPH),是非腫瘤性的腫大,和雄性賀爾蒙有關,也是最常見的前列腺疾病。雖然是良性的,不過前列腺腫脹可能壓迫到尿道甚至直腸;出現排尿與排便困難、血尿的情形。且前列腺腫脹非常疼痛,甚至會影響走路。80%未絕育且超過5歲的公狗都有前列腺肥大的狀況。

3.防止睪丸癌

公狗的結紮會拿掉整顆睪丸,所以自然可以防範睪丸癌的產生。約有7%未絕育的公狗會患睪丸癌,有隱睪的狗狗患睪丸癌的機率更是其他狗的14倍。

4. 降低走失風險

發情中的公狗如果遇到母狗會異常激動、橫衝直撞,有時候甚至會造成車禍或走失。

以上就是公狗結紮的好處了,趕緊帶自己的毛小孩去動物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再結紮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絕育該做什麼?飼主必須知道的6件事!
什麼!?毛孩在自家生baby要先申請?
他國如何處理流浪貓狗問題? 從他國成功的流浪動物經驗,反思台灣動保問題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