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犬有哪些

你確定你真正了解日本犬?

一聽到日本犬你是不是認為只有可愛的柴犬,其實並不是喔,日本犬有非常多種類,像是我們所熟知的電影忠犬小八就是秋田犬,今天讓我們我們來好好認識以下五種容易被人混淆的種類。

1.柴犬

柴犬

柴犬最早是被培育作為狩獵鳥類、昆蟲、兔子等小型動物的獵犬。你知道嗎?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因為食物與物資缺少和戰後犬瘟熱爆發,柴犬差點瀕臨絕種的危機。

柴犬天性較為大膽、獨立,同時也有頑固一面。如果沒從幼犬開始飼養訓練,可能會成為頑固又愛耍脾氣的狗。

2.甲斐犬

甲斐犬

甲斐犬是狩獵犬的一種,原產於日本山梨縣山區,由於山梨縣的古國名稱為「甲斐」,因而成為此犬種的命名

這種狗因為出生在山岳地區,因此骨骼粗壯且肌肉發達;腰腿有力,瞬間爆發力卓越。被稱為虎毛的黑紅相間毛色與冷酷的表情充滿魅力。需要大量運動與管教。

3.北海道犬

北海道犬

北海道犬是原產自日本北海道的日本狗種,又稱為「愛努犬」和「道犬」。北海道犬與其他日本狗種一樣,有專屬的原產地域及傳殖系統,由於牠是北海道厚真町的特產犬隻,因此亦被稱為「厚真犬」。

古時候當作獵犬使用來打獵。個性單純、親人,擁有能夠耐寒的雙層厚毛,以及健壯的體格。

4.四國犬

四國犬

四國犬是日本四國地方原產的中型犬品種。過去也稱為土佐犬(,與有同樣稱呼的土佐鬥犬是不同的品種。該種犬類以「土佐犬」之名被指定為日本國的天然紀念物。

因為毛色跟模樣相近常常被人誤以為是日本狼或是胡麻柴,而惹出麻煩。

5.秋田犬

秋田犬

秋田犬,原稱大館犬,是日本犬的一種,是國家天然紀念物之六種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種。在日本,送秋田犬的雕像、圖片代表著「祝你早日康復」。

大家最熟悉的忠犬小八就是秋田犬喔,電影中小八忠心耿耿的樣子是不是令你很感動呢!令人想不到秋田犬曾經是秋田諸侯的鬥犬。經過時間流逝,逐漸變的個性悠哉,先在已經成為一班家犬了呢!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臘腸狗的3個冷知識-你知道嗎?臘腸狗曾經是奧運吉祥物!
精力旺盛的小精靈—傑克羅素梗
貓門的發明者?竟然94他?!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