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養毛孩

誰說懷孕就不能養毛小孩?

當家中將有新成員報到時,有不少飼主會擔心毛小孩可能對懷孕、嬰兒造成影響,而考慮送養事宜。然而這些擔心多來自謠言、網路迷思,面對這些問題,只要落實幾項重要原則,就可以大大降低發生的機率,讓毛孩安心陪伴大家,也能讓家庭成員裡的每一分子,都可以分享新成員到來的喜悅。

弓形蟲感染症是可能導致孕婦流產的寄生蟲病,或可能因此垂直感染到嬰兒身上,使胎兒異常,日後有視力不良、發展遲緩等疑慮存在。弓形蟲會寄生在貓咪身上,主要經由接觸外界、讓貓咪食用生肉,然而一般家庭的家貓,鮮少有出門的機會,因此貓咪本身有弓形蟲寄生的可能性並不高。孕婦透過貓咪感染弓形蟲,唯一的方法是接觸貓咪的糞便,並因手部在未適當清潔的情況下,導致含有弓形蟲卵的糞便經由入口而感染,此狀況發生的機率非常低。

掌握以下重點,即可有效避免弓形蟲感染症的情況發生

 1.不餵食貓咪吃生肉、腐肉。

孕婦養毛孩避免弓形蟲感染

2.避免孕婦接觸貓咪的糞便,例如由其他家庭成員更換貓砂。

孕婦養毛孩避免弓形蟲感染

3.孕婦不食用未全熟的肉類。

孕婦養毛孩避免弓形蟲感染

4.孕婦食用清洗乾淨的蔬果,也可避免吃進土壤含有弓形蟲卵的糞便。

孕婦養毛孩避免弓形蟲感染

毛孩是家庭中的一分子,毛孩的陪伴可以讓正值孕期的孕婦減緩心理壓力,也可以讓小孩在活潑的環境下開心成長。而決定飼養毛孩的我們,也需要背負起照顧毛孩的責任,送養或棄養也許解決了一時的問題,卻會讓人忘了人性中尊重不同生命的可貴,毛孩的存在不只有陪伴的意義,同時也在為我們上一堂生命的課。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多毛家庭?犬貓共居要注意的事情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草本花卉篇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觀賞植物篇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