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貪吃寶!這些食物毛孩可不可以吃?–油脂類與飲食禁忌篇

毛孩用油是什麼?哪種油最適合?
什麼食物是毛孩絕對不能碰的?
最後一篇的家有貪吃寶,繼續帶拔麻深入博大精深的飲食世界!

「主人~我也好想吃~」

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必須抵擋毛孩的可愛攻勢並守護食物真是太辛苦啦~
到底可不可以偷偷分一口給牠呢?
繼續看下去找答案吧!
*小提醒:任何食物都要適量餵食,才不會造成負擔唷~

油脂類

雖然毛孩可以從肉品攝取動物性油脂,但要達到所需的量,可能會吃下很多膽固醇,造成肥胖或心血管疾病。
因此,使用榨好的植物油或是萃取的魚油來補充毛孩生理所需的Omega-3,對皮毛、眼睛、心血管和腦部發育以及抗發炎都很有幫助唷。

飲食禁忌–完全不能吃的添加物!

人類習以為常、甚至是天天接觸的食品,有可能對毛孩來說是非常致命的存在,一不注意,就會因誤食造成嘔吐、腹瀉、血尿、休克等後果。
如果毛孩不慎誤食,拔麻請記得冷靜下來仔細記錄毛孩吃了什麼、攝取量多寡、是否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切記不要任意餵食藥物,並盡快帶毛孩到獸醫院檢查

到這篇為止,共居小綠書飲食篇就告一段落了!
飼養毛孩的同時,拔麻也會在過程中與寶貝一起成長,然而誰沒有第一次呢?剛開始飼養毛孩,總是會充滿不確定與混亂,但也別擔心!閱讀毛孩共居小綠書,讓蹦編陪您一起學習飼養小知識!
接下來的文章,將會介紹飼養毛孩時適合與不適合栽種的居家植物唷~那我們下篇再見!

上一篇:家有貪吃寶!這些食物毛孩可不可以吃?–蔬菜與蛋白質篇
下一篇: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香草篇

毛孩共居小綠書,一起生活吧!

蹦蹦跳小學堂全新企劃「毛孩共居小綠書」上線啦!
在決定讓毛小孩成為家人的那一刻,我們便走入彼此的生活。
毛小孩與我們有非常多不同之處,許多大家安心食用、使用的東西,對牠們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想要與毛孩更親近的同時,也要思考生活中那些東西是會傷害毛孩,才能讓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陪伴我們!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