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貪吃寶!這些食物毛孩可不可以吃-水果篇

在上一篇中我們談到了適合毛孩的五穀根莖類食材,而在這次的內容中,蹦編要提供給拔麻們關於水果類的知識!有些水果對於毛孩健康很好,有些則是連碰都不能碰!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吧~

「主人~我也好想吃~」

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必須抵擋毛孩的可愛攻勢並守護食物真是太辛苦啦~
到底可不可以偷偷分一口給牠呢?
繼續看下去找答案吧!
*小提醒:任何食物都要適量餵食,才不會造成負擔唷~

毛孩可以吃的水果類

水果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營養素,但含糖量也高,因此需要切小塊或磨成泥後少量餵食
此外,去皮、去籽、去核的動作也很重要,因為多數水果的果核含有微量氰化物,毛孩吃多了可能造成腹瀉、嘔吐等症狀。

需要注意的水果種類!

在餵食水果時,除了用量與部位,更要注意有些水果是毛孩碰不得的唷~
有些狗狗能夠吃的水果卻是貓咪的飲食禁忌,更有些則是貓咪與狗狗都需要遠離的!

狗狗貓咪可以吃,卻需要特別小心的水果

鳳梨

鳳梨酵素對於刺激腸胃蠕動、順暢排便是非常有幫助的!然而,鳳梨所含的生物鹼與鳳梨蛋白可能會造成過敏,因此在餵食之前最好先諮詢獸醫師這個水果是否合適唷~

狗狗可以吃、貓咪碰不得的水果

柑橘類

柑橘類水果中所含的「柑橘油」成分會造成貓咪中毒,引發嘔吐、腹瀉等反應,因此貓咪是絕對不能碰的!然而,對狗狗來說,少量食用柑橘類的水果是有益的唷!

橘子、柳橙
富含維生素C,可幫助排便。食用時務必去除籽與白色的絲,並斟酌少量餵食。

檸檬
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與維生素C,然而本身的酸度可能造成毛孩腸胃不適,建議偶爾少量餵食即可。

柚子
富含果酸與高纖維,除了可以補充體力之外,也能幫助排便順暢。

貓狗都需要敬而遠之的水果

葡萄

葡萄含有毛孩無法代謝的油脂、多酚類,過量會導致腎臟功能異常、影響神經傳導,輕則嘔吐或拉肚子,嚴重則腎衰竭影響生命安全。
除了葡萄以外,葡萄乾等製品也都是不能給毛孩吃的唷~

櫻桃

櫻桃含有生物鹼,也容易連含有氰化物的籽一起被吃掉。食用櫻桃會導致毛孩產生呼吸急促、休克、心跳急促等症狀,也會造成腎臟負擔。

桃子、李子

內含具氰化物的果核,吃下肚後會造成毛孩腹痛、下痢或嘔吐。

酪梨

酪梨的果皮、種子具有毒性,過量會使毛孩中毒,引發嘔吐、腹瀉以及呼吸困難等症狀。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家有貪吃寶!這些食物毛孩可不可以吃–五穀根莖類篇
家有貪吃寶!這些食物毛孩可不可以吃–蔬菜與蛋白質篇


毛孩共居小綠書,一起生活吧!

蹦蹦跳小學堂全新企劃「毛孩共居小綠書」上線啦!
在決定讓毛小孩成為家人的那一刻,我們便走入彼此的生活。
毛小孩與我們有非常多不同之處,許多大家安心食用、使用的東西,對牠們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想要與毛孩更親近的同時,也要思考生活中那些東西是會傷害毛孩,才能讓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陪伴我們!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