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居家植物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觀賞植物篇

終於來到小綠書的最後一篇!這次,一樣著重在居家植物方面,要和各位拔麻介紹哪些觀賞植物適合毛孩,哪些又是絕對不能種植唷!

「主人~我好想咬咬這朵花~」

為了家中的美觀,擺放幾盆花花草草是常見的事,除了賞心悅目也增添綠意 。
但是,這些美麗的植物可能是對毛孩有害的兇手!
毛孩在身體不適的時候,會本能地去啃食植物,但有些植物食用後卻會造成毛孩不舒服!
快來看看哪些植物是適合毛孩環境種植的,哪些又是對毛孩有危害的吧~

觀賞植物類

多數觀賞植物的汁液含有毒液,尤其是乳白色的汁液,毛孩若誤食會引起口腔發炎紅腫、腸胃絞痛、腹瀉、甚至是過敏反應,造成口部與咽喉的刺激,並破壞血管、造成出血。
種子盆栽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由果核種子發芽的種子盆栽,易被毛孩誤食,除了擔心噎到之外,果核含有的氰化物會導致毛孩瞳孔放大、呼吸困難、抽搐、休克甚至死亡!因此不可不慎!

對毛孩無害的觀賞植物

對毛孩無害的觀賞植物

可種植但須注意的觀賞植物

養毛孩者需注意種植的植物

多肉植物:一般多肉植物對毛孩無害,唯獨大戟科汁液有毒

竹柏:竹柏植株對毛孩無害,但種子有毒性,須注意。

對毛孩有害的觀賞植物

對毛孩有害的觀賞植物

常春藤:汁液有毒。
聖誕紅、蘆薈虎尾蘭、龜背芋、姑婆芋:汁液有毒,誤食引發嘔吐腹瀉。
種子盆栽:以果核種子種植,果核含氰化物將危害毛孩健康。
仙人掌:汁液具毒性、植株表面帶有尖刺,易傷害毛孩。

哇!經過了幾篇文章的「訓練」,拔麻們對於飼養毛孩的信心又增加了對吧~小綠書系列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希望內容能讓拔麻們有所收穫!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飼養毛孩的大小事,或購買蹦蹦跳的商品,歡迎造訪蹦蹦跳的官網與小學堂唷!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草本花卉篇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香草篇


毛孩共居小綠書,一起生活吧!

蹦蹦跳小學堂全新企劃「毛孩共居小綠書」上線啦!
在決定讓毛小孩成為家人的那一刻,我們便走入彼此的生活。
毛小孩與我們有非常多不同之處,許多大家安心食用、使用的東西,對牠們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想要與毛孩更親近的同時,也要思考生活中那些東西是會傷害毛孩,才能讓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陪伴我們!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