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草本花卉篇

在家裡種種漂亮的花,應該是許多人的日常生活吧!特別是草本花卉,一年四季總是有不同的樣貌可以欣賞,真是讓人看了就心情好!
不過,有哪些草本花卉比較適合飼養毛孩的家庭呢?讓我們接著看~下~去~

「主人~我好想咬咬這朵花~」

為了家中的美觀,擺放幾盆花花草草是常見的事,除了賞心悅目也增添綠意 。
但是,這些美麗的植物可能是對毛孩有害的兇手!
毛孩在身體不適的時候,會本能地去啃食植物,但有些植物食用後卻會造成毛孩不舒服!
快來看看哪些植物是適合毛孩環境種植的,哪些又是對毛孩有危害的吧~

草本花卉類

外觀漂亮的花朵,是居家空間最好的點綴。
然而漂亮的外觀下,有些花卉對毛孩卻有致命的危險!大多的花卉對毛孩皆有毒,須避免誤食,以免引起嘔吐、腹瀉、甚至休克。
要注意的是花卉也是精油來源之一,購買寵物用品時注意精油的成份是否引起毛孩不適是必要之舉!

適合毛孩的花卉

適合毛孩的花卉

玫瑰:本身對毛孩無害,需注意玫瑰的刺可能傷害到毛孩。

蘭花:毛孩不會主動啃食,但是擁有花苞的蘭花對貓咪而言,簡直是逗貓棒!

三色堇:又稱為非洲紫羅蘭,對毛孩無害,毛孩也不會主動啃食。

雛菊:對毛孩無害,為優良點綴植物。

金魚草:是無害的居家植物。

不適合毛孩的花卉

不適合毛孩的花卉
不適合毛孩的花卉

百合:具有強烈毒素,尤其是花粉。毛孩誤食易造成腎衰竭,其他症狀還包括嘔吐、嗜睡、食慾不振等,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火鶴花:毛孩誤食會刺激口腔,造成流口水、嘔吐等不良作用。

杜鵑花:整株都具有毒性,尤其是花朵和葉子的部分。誤食會造成毛孩低血壓,輕則嘔吐、腹瀉,嚴重的話會導致呼吸急促、甚至昏迷。

風信子:風信子的根莖部含有毒素,不適合種植。

滿天星:誤食將刺激腸胃,引發不適。

菊花:葉與莖具有毒素,不適合種植。

鬱金香:根部具有毒素,不適合種植。

康乃馨:對毛孩來說具毒素,因此不適合種植。

繡球花:誤食將引發毛孩不適。

水仙花:具有毒性,毛孩誤食易引發腹部不適。

家有毛孩,果然一刻都不能放鬆呀~
適合毛孩的花卉各位拔麻記起來了嗎?種植了不適合的花卉將引發的後果,想想也真令人害怕呢!希望在看過小綠書後,日常小細節拔麻也能做到滴水不漏!讓我們一起加油><!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香草篇
家有好奇寶!這些居家植物可不可以種?–觀賞植物篇


毛孩共居小綠書,一起生活吧!

蹦蹦跳小學堂全新企劃「毛孩共居小綠書」上線啦!
在決定讓毛小孩成為家人的那一刻,我們便走入彼此的生活。
毛小孩與我們有非常多不同之處,許多大家安心食用、使用的東西,對牠們來說可能是致命的殺手!
想要與毛孩更親近的同時,也要思考生活中那些東西是會傷害毛孩,才能讓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陪伴我們!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