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

8/15 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International Homeless Animals Day

8月除了剛過的88父親節、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還有什麼值得注意的節日呢?

登登登登登

答案就是「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遇見街貓BOB」,這部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上映的時候可是療癒了不少人的心靈啊~但電影中的主角橘貓BOB日前卻在街上不幸的發生車禍而離開人世,讓不少喜愛他的粉絲感到萬分難過啊。

但事實上,這是多數流浪動物的命運,雖然許多人覺得讓貓狗在野外生長很逍遙自在,他們卻必須面對著充滿各種危險的生存環境,可能長期餓肚子、染上疾病或受傷,還很容易發生意外,平均壽命僅有3-5年,跟家貓狗比起來至少低了一半。

所以「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就因應而生啦!這是由國際動物權組織ISAR(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nimal Rights)從1992年首先開始制定的節日,此後每年8月的第三個禮拜六就成為「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到今年2020年已經邁入第29年~

一開始是ISAR為了提高民眾對流浪動物議題的重視與危機意識,而在這天發起了燭光守夜活動。隨後有更多的動物保護團體、動物公益組織,甚至政府單位一起響應「國際流浪動物保護日」。

這在當年成為了一個創新的教育管道,各組織一起透過舉辦生命教育演講、政策倡議遊行,宣導「領養不棄養」、免費健康檢查或晶片檢查、結紮補助、照片分享……等各種活動,引起大眾討論並宣傳正確的觀念,且往往能激發出許多創新活動。

經由這些活動,他們為這些無家可歸的動物發聲,並在各地倡導結紮,做為解決過剩流浪動物的方法,希望從源頭減少流浪動物的產生,以避免全世界的動物收容所年年不斷爆滿,而採用人道撲殺等方式結束這些動物的生命。

根據ISAR指出,目前參與這個節日和各項活動的世界各國已經有50國以上,橫跨六大洲,幫助救援了超過百萬隻動物性命。

所以在台灣愛動物的人們也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啦~只要小小的一個舉動,無論是捐助物資、金錢,甚至三倍券給動物保護機構、親自去當志工、分享正確的寵物知識給親朋好友,都可以讓這個世界再往前進步一點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遠憂大於近利-疫情下的寵物熱潮
你認為狗狗應該結紮嗎?
他國如何處理流浪貓狗問題? 從他國成功的流浪動物經驗,反思台灣動保問題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