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好活潑不受控該怎麼辦?

狗狗好活潑、不受控該怎麼辦?

狗狗好活潑,一出門就像脫韁野馬叫也叫不聽,到底該怎麼辦呢?讓狗狗聽話的方法有很多,教你幾個方法,輕鬆解決狗狗不受控!

為什麼狗狗不受控?

狗狗行為問題

狗狗活潑不受控是屬於「行為問題」,需要透過教育訓練來改善這個問題。 當狗狗出現行為問題後才進行的服從或矯正訓練,效果其實不如事先學習來得好

大部分狗狗行為問題是因為飼主用了錯誤的方式跟狗狗相處,狗狗壓力無法宣洩,只好透過吠叫、破壞家具、亂大小便來舒壓、引起飼主注意,打罵並不會讓狗狗明白牠做錯了,只會讓狗狗壓力越來越大,行為問題更嚴重。
飼主要找到與狗狗相處的正確方式,並且加上持續的教育訓練,使狗狗能改善不受控的狀況。

如何改善狗狗不受控的狀況?

1.提高狗狗順從心

狗狗行為問題

從狗狗的背後溫柔抱住牠並緊密地貼在自己的胸口,不讓牠亂動。同時一手放在狗狗的胸前,一手抓住他的嘴,用按摩的手法輕輕的上下左右轉動。一天只要按摩個5分鐘,就會提高他的順從心。
持續進行一陣子,這樣狗狗就會感覺到你是他的主人,永遠忠於你!最重要的是用你的心貼牠的心啦!

2. 讓狗狗確實學好聽指令做動作

狗狗行為問題

打罵對於訓練狗狗來說是沒有好處的,飼主多利用正面鼓勵、稱讚的方式,訓練狗狗執行某些特定動作,例如:坐下、等待、回來等,在學習的過程可以消耗狗狗的精力,培養狗狗專注力。

3.接受寵物行為治療

狗狗行為問題

如果上述的方法都行不通的話,飼主可以嘗試讓狗狗接受寵物行為治療。這個治療雖然在台灣還不盛行,但在國外早已風行許久。

一開始會透過問卷、錄影片的方式,以利醫師能判斷狗狗的狀況。健康因素、藥物輔助、環境管理都是寵物行為治療關注的要點。

狗狗生病時,狗狗情緒容易不穩定;投藥能輔助治療心理問題,提升整個療程效果;環境管理減少對狗狗的刺激

改善狗狗不受控是無法一蹴可及的,需要飼主持續且用心的訓練!在訓練過程中,飼主請不吝給予狗狗稱讚與鼓勵,建立牠們的自信心,效果會更好唷!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出現令人困擾的行為,為什麼?
狗狗為什麼歪頭?5個汪星人常見的肢體語言
狗狗喜歡飛撲,簡單3招改掉狗狗飛撲的惡習!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