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其實貓咪做夢很正常!

你知道嗎?其實貓咪做夢很正常!

大家都知道,人在睡覺時,有時大腦並未完全休息,導致某些神經還處於興奮狀態,就會做夢。做夢是因為大腦潛意識為主觀意識的一些東西,也許是我們每個人白天思考很多事情,但是到了晚上,經常在夢中會出現一些相關的問題或者是事情。

但是你知道嗎?除了人類會做夢,其實貓咪也會做夢喔!

雖然貓咪睡眠時間長,但是真正放鬆的時間並不多,牠們總是處在警戒狀態。貓咪的睡眠是淺眠、深眠輪流進行,淺眠的時間很長,真正休息時間並不是特別的多, 所以不難發現,只要一點風吹草動都能讓貓咪驚醒。每天貓咪能真正休息的時間其實只有5、6小時而已,並不如想像中長哦。

從動作就能判斷貓咪做夢夢到了什麼!

當貓咪睡覺時,腿不時抖動,而且出現耳朵、眼皮跳動,嘴巴發出聲響,有些貓咪還會將背都拱起來。這時候,很有可能是貓咪做夢的徵兆。如果還發出喵嗚這種像是說夢話的聲音的話,那就肯定是在做夢了!

貓咪的警戒心很高,所以當貓咪做夢時,就代表牠對這個環境感到安心。要在一個環境下熟睡到這種程度,代表牠們真的非常非常放心呢。

1. 貓咪四肢抖動,嘴巴發出喵嗚聲

貓咪做夢

當貓咪睡覺時四肢抽動,嘴巴還念念有詞,此時貓咪可能在夢中正在與別的貓咪打架,或者在追捕獵物。

2. 貓咪出現吧唧嘴,露出小舌頭

貓咪做夢

貓咪睡覺時出現吧唧嘴,露出小舌頭。此時貓咪可能正在夢中享受豪華大餐呢!

3.貓咪吸吮尾巴

貓咪做夢

貓咪睡到一半時,嘴巴突然開始吸吮尾巴,或者吸吮身邊的物品。代表貓咪夢到了自己正在吃奶,回憶自己小時候趴在媽媽身邊吃奶的情形。

4.貓咪前肢緊抱頭部

貓咪做夢

貓咪在睡眠中突然以前肢緊抱頭部,眼睛是蒙在下面的,把自己的頭摀起來。可能是貓咪做噩夢了,在夢境中遇到了害怕的事情。

下次如果發現貓咪睡覺時,出現上面的動作,可能就是貓咪做夢了,可別特意打擾貓咪唷,讓牠好好沉浸美夢之中吧!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貓咪行為談,為什麼貓貓要把碗裡的食物拿出來再吃?
關於毛孩舌頭的小秘密,為什麼貓咪、狗狗會吐舌頭?
貓咪打哈欠是什麼意思呢?可不一定是想睡覺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