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粉刺神仙水是什麼?讓貓咪跟黑下巴說掰掰!

相信各位貓奴們多少都曾聽過貓粉刺神仙水,不過,對於神仙水有什麼成分、用途瞭不瞭解呢?在瞭解神仙水前,我們先來認識一下,到底貓粉刺是怎麼形成的吧!

貓咪下巴怎麼黑黑的?粉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大部分的貓咪喜歡被摸下巴,親人的貓貓來討摸摸的時候最可愛啦 (*´∀`)~♥ 但貓奴們要特別注意啦!如果家裡貓咪的下巴摸起來油油的,這時候要趕緊看一下,貓貓是不是有了佈滿粉刺的「黑下巴」。

貓咪之所以會有黑下巴,是因為體質或其他原因,導致皮脂腺分泌異常,進而產生粉刺。如果放任不處理的話,還可能會長出小膿皰,變成毛囊炎,導致脫毛,甚至引發嚴重的發炎跟感染!貓粉刺的問題不容小覷啊!(((゚Д゚;)))

接下來說說貓咪會有黑下巴的幾個原因,如果家裡的貓貓有類似的狀況,主人要趕快進行改善,才能讓貓咪有乾淨的下巴喔。

貓奴們注意!4大貓咪下巴粉刺產生原因!

1.貓飼料太油

就跟人一樣,貓咪的飲食也會影響他的皮膚狀況。所以當貓咪吃下太油的貓飼料,粉刺會如雨後春筍似的一直冒!

貓咪下巴粉刺

2.異位性皮膚炎

貓粉刺其實也是一種皮膚病,輕微的話下巴會出現小黑頭。如果貓咪去抓的話,可能會導致紅腫、流血!當貓咪有敏感的異位性皮膚炎,可是會增加粉刺生成的機率!

貓咪下巴粉刺

3.貓碗不乾淨

下巴是貓咪自己無法清潔到的部位,當貓咪在吃飯的時候,下巴接觸到貓碗,如果貓碗沒有做好清潔,下巴會碰觸到髒污,長期下來就會產生粉刺。尤其有色塑膠碗容易殘留細菌,建議貓奴們可以考慮換成玻璃、陶瓷或金屬碗喔!

貓咪下巴粉刺

4.壓力

貓咪的內心其實是很敏感的,如果貓奴太常變動環境、強抱貓咪、或是罵牠等等,做出會讓貓咪有壓力的行為,可能會讓貓咪的生理激素產生變化,使皮脂腺分泌異常,而造成粉刺的形成,也更容易產生其他疾病喔。

貓咪下巴粉刺

如何解決黑下巴的粉刺問題,讓貓粉刺神仙水告訴你!

當發現貓咪有粉刺問題時,除了改善上面提及的狀況,可以多補充 Omega-3 ,並時常用紗布或毛巾沾溫水濕敷,再畫圓輕拭貓咪的下巴,或是更進一步針對下巴局部清潔。這樣不但可以保持下巴清潔,還可以防止粉刺滋生。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有毛髮保護的毛孩,也要注意皮膚保養嗎?
寵物食器清潔好重要!你可能忽略的清潔小細節
洗毛精怎麼選? 關於寵物洗毛精,你不可不知的事!


貓咪下巴長粉刺時的清潔推薦

「貓咪專用」快樂腳 有效清潔貓咪的下巴粉刺!首創愛心造型超軟刷頭+細緻泡沫,可以深入毛髮底層抑菌去汙!局部刷洗,哪裡髒刷哪裡,而且免沖水!清潔抑菌潤澤一瓶搞定!

使用天然植物萃取,排除刺激、有害成份,就算貓咪舔到也逮就補!「貓咪專用」快樂腳,除了可以清潔腳掌,還可以有效清潔下巴粉刺!超級神奇!

◎ 蹦蹦跳提醒:刷下巴粉刺建議一週約1次即可,清潔後要間隔7天再使用,刷腳掌髒污建議每天約1-2次,每次請輕輕地刷。

◎ 蹦蹦跳提醒:如果是6個月以下的幼貓,使用後一定要吹乾喔,這樣才能避免著涼。

另外一款有名的貓粉刺神仙水就是─Vetericyn貓咪粉刺神仙水。

Vetericyn 是專為動物皮膚擦傷,裂傷,割傷和皮膚黴菌護理的非處方藥。經過FDA認可,能用在許多動物身上。官方說明此產品是安全、無毒、無酒精、無激素、無抗生素,不會造成動物的刺激,並且誤食後也是相對安全的。

要清潔貓咪粉刺的時候,將下巴附近的毛髮先修剪去除,之後噴洗幾次神仙水,每天重複3-4次,長期使用下,黑下巴的狀況可以獲得改善喔。

神仙水裡的成分有活性成分及非活性成分,而活性成分裡有次氯酸(HCIO);非活性成分有電解水(H2O),氯化鈉、磷酸鹽、次氯酸鈉(NaOCl)。其中次氯酸和次氯酸鈉,能有不錯的殺菌效果。大部分貓貓的皮膚病是因為細菌、真菌感染引起的,用了神仙水,可以大幅的殺菌,改善皮膚癒合的狀況。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