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定洗毛精如何挑選?大力推薦8品牌讓毛孩亮起來!

市面上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洗毛精~每家品牌的洗毛精都主打不一樣的性質、功效,那麼~到底要怎麼挑選,才會最適合毛寶貝呢?這裏推薦5個洗毛精品牌!讓你挑出最適合毛孩的洗毛精喔!

洗毛精要挑對!毛孩才會不臭皮毛又好!

身為愛毛孩的拔麻,應該都知道毛孩不能使用人類的沐浴乳,因為毛孩的皮膚跟人類的皮膚所需的清潔成分是不一樣der!而毛孩也會有皮膚病、皮膚過敏或是有敏感肌膚,所以在洗毛精的選擇上,要特別注意成分跟功效,才可以找到真正適合家裡毛孩膚質的洗毛精!

洗毛精8大推薦!毛孩的命定洗毛精在這!

拔麻可能在想到底要買什麼洗毛精才好呢?這裡推薦4個洗毛精品牌,讓拔麻可以好好參考並選擇最適合毛孩的洗毛精呦!

上方表格將這8個品牌產品的適用對象、適用膚質跟特色都幫拔麻列出來啦~如果想更了解以上品牌,趕快往下滑看詳細的內容喔!

1.美國Hartz 赫緻寵物專用洗毛精(犬用)

美國知名品牌,有高品質以及多樣化的產品

Hartz 赫緻是美國知名品牌大廠,其洗毛精在台灣上市多年,相信許多拔麻都會看過或聽過!該品牌的洗毛精在使用上溫和不刺激,能夠呵護狗狗的肌膚與毛髮!該品牌常見的洗毛精為以下4款。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白色為燕麥溫和洗毛精,成分含有牛奶、燕麥成份,可以溫和保溼並可鎮定受刺激的皮膚,並減少皮屑,適合敏感肌的狗狗。

粉紅色為3合1全效洗毛精,清潔、潤絲、去糾結三效合一,成分添加維他命B5,可以保濕皮膚及毛髮,減少糾結好梳理,並帶有熱帶微風香味,推薦給長毛或需要滋潤皮膚、毛髮的狗狗。

紫色為幼犬專用洗毛精,帶有茉莉花香,並含有特殊不流淚配方,溫和不具刺激性,適中的酸鹼值,適合幼犬也適合所有的狗狗使用。

藍色為白毛潔淨洗毛精,可以深層洗淨、柔亮光澤,帶有櫻花香氣,適合白毛、銀毛和所有淡色毛色的狗狗喔~


2.YU 東方森草寵物沐浴保養系列洗毛精(犬貓用)

台灣本土品牌,包裝漂亮、推出不同功效的洗毛精,適合不同年齡、膚質的毛孩

該品牌的洗毛精主打以亞洲東方珍貴植物為主軸,因品牌創辦人過去於化妝保養業工作,所以對於自家品牌洗毛精的配方、香氛、包裝特別注重。而洗毛精皆採用天然且低敏成份,都有通過安全檢測!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重點是貓貓狗狗都可以使用,所以家裡是貓狗共居的拔麻們,可以考慮購買該品牌的洗毛精,以後就不用煩惱要各自幫狗狗、貓貓洗毛精啦!


3.木酢達人(犬貓用)

台灣本土品牌,主打所有產品的內容物有95%以上皆使用天然成分製造

木酢達人主打萃取自樹木的『木酢液』作為核心材料,保留了樹木天然的抗菌力,自然弱酸、不傷肌、不傷環境。其品牌推出的洗毛精除了使用天然樹材提煉出來的木酢液,能夠有效除臭跟抑菌,也使用通過驗證的澳洲有機蘆薈能夠有效保濕!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這款洗毛精使用溫和的草本成分,無添加塑化劑、香精等化學成分,狗狗貓貓皆可以使用。而且所有生產過程皆在台灣完成!熱愛台灣本土品牌的拔麻們可以考慮看看喔!


4.毛起來洗 草本養護系列(犬用、貓用)

台灣首間寵物洗護的專櫃品牌,針對毛孩肌膚打造溫和草本防護調理配方

常去寵物展的拔麻應該對這個品牌不陌生,毛起來從2015年成立網路寵物社群,也在同年推出草本養護系列的洗毛精,在2017年成為台灣第一個寵物專櫃品牌。毛起來洗毛精的包裝俏皮可愛,對有少女心的拔麻們而言應該滿吸睛的喔~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而毛起來洗針對犬貓推出溫和的草本護理配方,可以幫助毛孩調整膚質,並且平衡肌膚的皮脂分泌,還能保濕皮膚,最重要的是可能舒緩敏感,所以敏弱肌的毛孩是可以使用的喔!


5.汪汪寶貝 草本沐浴精(犬用)

推出不同配方、功效的洗毛精,以符合不同狗狗的需求

汪汪寶貝的園長於國外跟當地的獸醫與教授取經,了解寵物用品相關知識及技術後,並在回國後,將所獲得的知識與技術引進台灣。也因此研發不同系列的洗毛精,以針對狗狗不同的需求。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該品牌有針對皮膚抗菌、除蚤及花色推出對應的沐浴精。還有推出搭配薄荷腦沁涼修護配方的草本沐浴精,適合狗狗在夏天使用!更推出具有潤絲效果的雙貂油沐浴精,想讓狗寶貝毛髮更柔順的拔麻們,可以參考看看~


6.A.P.D.C.(犬用/貓用)

日本品牌,商品主打為主成分都是以茶樹精油打底

A.P.D.C.大多的商品都主打以茶樹精油打底,該品牌的茶樹精油是源自澳洲代表性植物——桉樹植物萃取配方,再搭配香茅與薰衣草等多種植物性天然配方。除了具備抗菌除臭的功效,還可以改善皮膚發炎與天然驅蟲的效果~適合敏感肌的毛孩去使用!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有些拔麻可能會擔心茶樹對貓狗有劇毒,但是根據文獻說明是使用100%茶樹精油有對貓狗造成傷害,而正常商品的含量並不會很高,所以拔麻們可以放心使用喔~


7.SKIN PEACE(犬貓用)

首創天然醫美洗護配方,實現寵物永遠和平理想肌

SKIN PEACE產品的成分含天然椰子甜菜微分子,可以有效深入分解潔淨,帶有堆積的油垢髒污,且添加喜瑪拉雅山岩鹽能夠平衡修護皮膚,更添加尿囊素以舒緩保濕,能高效安撫寵物敏弱性皮膚不適、泛紅、搔癢、脫屑等問題。

圖片來源:至該品牌官網截圖

如果毛孩在洗完澡後,會猛抓癢、皮膚泛紅、皮膚乾燥掉屑、很快又出油等問題,可以選擇該品牌使用看看!


8.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犬貓用)

台灣本土品牌,全台第一支無香精天然植萃洗毛精,添加獨特荷荷芭精油球

這裡當然要推薦 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 (無香) 啦~此款洗毛精除,直接釋放植萃,能夠滋養毛孩的皮膚與毛法。且為天然低敏配方,敏弱性肌膚狗狗、貓貓皆可用,輕鬆創造毛孩健康肌。

除了添加荷荷芭精油球之外,內容含有柿子萃取,可以強效除臭持久,同時讓毛髮蓬鬆、柔亮。還有加入金縷梅純露此天然抗發炎成分,可以預防皮膚問題發生,提供高效舒緩修復。最後,還有加入燕麥萃取,可以提供深層長效保濕,幫助維持皮膚天然保濕屏障。最重要的是無添加香精、無皂鹼,還你毛孩清新原味!

除了無香的版本之外,也有有香味的版本 —— 蹦蹦跳 無所味/天然植萃精油洗毛精(微風青草香) 可供選擇喔❤❤❤


每隻毛孩的膚質、髮質、毛色都不盡相同
所以挑選適合他們的洗毛精是很重要的!
不適合的產品是會讓毛孩的毛髮、皮膚受到傷害,
甚至會影響到毛孩的健康喔!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有毛髮保護的毛孩,也要注意皮膚保養嗎?
毛孩也要用寵物濕紙巾嗎?
ptt也查不到!寵物濕紙巾評比大公開!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