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當天使?寵物大體處理(上篇)

毛孩的離世是每位毛拔麻都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然而,或許因為這件事使人過於悲傷害怕,我們傾向逃避談論死亡,故許多毛拔麻們在真正面對毛孩去世時,顯得驚慌失措,不知如何處理寶貝們的身後事。

為了使我們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好好地跟毛孩們說再見。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事先了解毛孩的大體處理相關資訊吧!

大體存放

在毛孩離世到業者來處理大體這段時間裡,毛拔麻們應該遵從以下兩個原則。

一、不隨意移動大體

在毛孩離世後,除了將毛孩置於布上以利後續搬運外,應避免移動大體以免造成大體損傷。另外,毛孩們睜著眼去世是正常的狀況,拔麻們並不需要為「死不瞑目」感到自責,若輕輕撫摸仍無法使毛孩闔上雙眼,則不需強求。

二、不用水清洗大體

有些因病去世的毛孩身上可能會有嘔吐物或者是其他髒汙,請拔麻們用布替毛孩乾擦即可。若使用水清洗,可能造成後續大體進冰庫時的結凍狀況,將不利於火化的進行。

火化

火葬是最普遍的寵物大體處理方式,而火化又分為集體火化與單獨火化。

集體火化

集體火化是由業者將大體收集後共同火化,共同進行後續處理,如樹葬、海葬等。由於沒有分別焚燒,飼主們無法決定火化時間與後續處理方式,亦無法拿回毛孩骨灰。

集體火化的最大優點在於價格便宜,收費約落在1000至2000元間,而另外一個優點則是不需為後續處理煩惱。許多浪浪的處理方式便是集體火化。

單獨火化

單獨火化是在業者取得大體後,一具一具分別焚燒,其客製化的可能性較大,可指定內容包括焚燒時間、焚燒程度、後續處理方式等。

單獨火化的收費區間跨度極廣,取決於該業者的客製化程度。一般而言,費用至少3000元起跳。拔麻們可以事先查清自己偏好的方案,並且趁早做好儲蓄的準備。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