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為什麼歪頭?5個汪星人常見的肢體語言

因為我們不了解狗狗的溝通方式,每次當狗狗盯著人看、歪頭或是汪汪叫時我們總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你知道嗎?相近的動作像是歪頭與撇頭,代表的意思也大不相同!不想錯失狗狗行為背後的意義的話,就一起來了解幾個汪星人常見的肢體語言吧!

歪頭

歪頭在人類的世界裡被視為是困惑、充滿疑問的表現,但在汪星人的世界可不一樣啦!狗狗歪頭常常是為了聽清楚聲音。有一種說法是狗狗為了平衡兩隻耳朵聲音大小不同的問題所以要歪頭;另一種說法是狗狗歪頭是為了調整耳廓以確認聲源。狗狗歪頭也有可能是為了看得更清楚。因為狗狗自向上看著人時,視線會被自己的鼻子擋住,所以為了看得到主人全貌,就只好歪頭囉!

撇頭

撇頭是一種狗狗感到不安的表達方式,像我們拿著手機想要捕捉一張狗狗的「萌照」時,狗狗總是將頭左撇右撇,就是不肯看鏡頭。這時候就代表狗狗不太自在啦!飼主這時候就不要再強迫狗狗拍照增加牠們的焦慮感了喔

舔舌頭

舔舌頭應該是飼主們一天會看到非~常多次的行為吧!一般的情況下,狗狗伸出舌頭舔鼻是為了濕潤鼻子以活絡嗅覺細胞。但是舔舌頭也可能是一種不安的表現喔!當飼主向狗狗做出牠不想要的動作,例如抱抱或洗澡,狗狗就有可能會舔舌表示不高興喔

打哈欠

打哈欠不就是想睡覺嗎?在汪星人的世界裡,打哈欠除了想睡覺,還有很多意思喔!當狗狗感到緊張或有點壓力時,就會藉由打哈欠釋放情緒、穩定現場狀況;下次家裡有人吵架時看到狗狗在打哈欠,不要單純的以為狗狗只是想睡覺,牠是在表達自己的不安喔!

定格不動

如果拔麻有經驗在急的時候用比較兇或不耐煩的語氣叫狗狗,狗狗不但不聽話,孩一動也不動的呆坐原地。這時候狗狗並不是故意造反,而是在表達害怕與不安!正在和飼主說「我覺得你有點可怕!」這時候如果再用兇的口氣會更適得其反喔!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