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都誤會了!貓咪出現「 三多」也可能是這個疾病

咦?三多不就是吃很多、喝很多、尿很多

這可是貓咪得糖尿病的前兆呢

但,同樣的症狀可不一定是同個成因唷!

貓咪甲狀腺機能亢進

形成原因

由於甲狀腺的功能出現異常,導致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使得細胞工作速度太快,熱量燃燒的速度也過快。

主要症狀

吃多喝多尿多、食量暴增但體重減輕、易怒、異常好動、行為焦躁、皮毛失去光澤等。

如何分辨是糖尿病還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最快速的方法是透過專業檢測,含括生化檢測、血液檢測、電解質檢測、甲狀腺檢測、尿液分析等。 獸醫師會診斷各貓咪的身體症狀,決定要為貓咪做哪種檢查項目。

甲狀腺亢進常發生於熟齡貓身上,此疾病於超過7歲的貓咪的得病率中約占了10%。多數深愛喵星人的拔麻們或許因為對於「多吃」較無警覺意識,故在疾病後期才發現身體虛弱、體重減輕等異狀,所以家中有熟齡貓的拔麻們一定特別注意!

如何做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後續處理?

令人慶幸的是,甲狀腺機能亢進是可控制的疾病,而最常使用的是「口服藥物治療」,讓甲狀腺機能維持在正常範圍內,且一定要定期追蹤,因為有些貓可能無法同個劑量一直服用,尤其是腎臟功能不全的貓咪。

現今已有貓咪專用的甲狀腺功能亢進長效錠劑甲亢寧一至兩天投藥一次即可。 平常也要格外注意貓咪的飲食、排便、活動量,才能於回診時,給獸醫師最有力的判斷依據哦!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