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狗狗心臟病?你一定要知道的寵物冬天好發疾病(下篇)

繼上篇告訴各位有什麼寵物冬天好發疾病後,這邊還有一些冬天好發疾病要分享!以下疾病都是冬天或是換季時,寵物有可能得到的疾病喔!

3.心臟疾病

冬天到來,家裡總是會擔心「老大人」因為寒冷血液變濃及凝血反應增加而發生心血管疾病,家中毛孩也是一樣的!家有高齡毛孩的話(年齡超過7歲)尤其需要特別注意。許多患有心臟疾病的寵物醫生都會開藥處置,然而天冷血管收縮造成藥效大打折扣,飼主尤其需要在冬天時注意毛孩的心臟健康。

該如何預防心臟疾病呢

若是有確診的毛孩,請務必確實定時服藥並觀察毛孩,若服藥後有不良反應應告知醫生,評估換藥需求。同時也要定期回診,隨時追蹤毛孩健康狀況。未患病的高齡毛孩也不忘維持環境溫度穩定,冬天時盡量將室內溫定維持在22度左右,降低心臟病發作的機會。

4.泌尿疾病

冬天氣溫驟降,水也變得冰冷,也因此毛孩容易變得不愛喝水,但不愛喝水的後果可能會相當嚴重!喝水量變少會導致尿液變少變濃、細菌容易往上游感染致膀胱與尿道,引發泌尿疾病。當發現毛孩頻尿但排尿量少、排尿時哀哀叫或是常常舔舐尿道口,都是泌尿疾病的徵兆!

該如何預防泌尿疾病呢

預防泌尿疾病,讓毛孩補充足夠的水分非常重要!飼主可以適時添加溫水在寵物的水裡面,讓毛孩不因水溫冰冷而不願意飲用。同時也應盡量避免毛孩憋尿的問題,以貓咪為例:應定時清理貓砂以防貓咪因為貓砂環境不潔而不願如廁的問題。另外,有些貓咪會因為環境壓力而亂尿尿或是尿尿習慣改變,所以飼主也要小心不要驚動貓咪,例如製造噪音、讓不熟的人常常進出家裡等等。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