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亂咬人?告訴你解決的小撇步!

狗狗常常亂咬人,好煩惱!飼主們要立刻矯正狗狗這個壞習慣,沒有及時矯正的話,將來長大,狗狗可能真的會咬傷人。

為什麼狗狗會亂咬人?
狗狗是不是有一段時期特別愛咬人或用嘴巴含人呢?牠咬的力道也許很輕,或是咬的很大力,通常是因為牠想跟你玩,不是真的想咬飼主。

狗狗可能還不太會掌握力道,可能真的會咬傷飼主,因此教狗狗不行用嘴巴咬人是幼狗時期的重要功課。沒有學會的話,將來長大,牠還是會一直有這種愛咬人的壞習慣!

1.嚴厲警告

當狗狗出現「咬人行為」,要給予口頭警告!雖然一開始,咬人行為並沒有太大危害,但是時間一長,這種嬉戲型的咬人也可能造成受傷。飼主一定要用嚴厲的語氣說「不行」,做出命令的手勢,托著它的下巴訓斥,或是將雜誌捲成筒向地板上敲、發出大聲音來恐嚇它,這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如果狗狗一咬人,不要理牠,讓牠知道這是不對的! 訓斥完,當狗狗受到驚嚇會安靜下來,這時應該好好誇獎它,安撫狗狗。

2. 訓練狗狗習慣與人接觸

有時候狗狗咬人是因為對陌生人的警戒心,消除狗狗對陌生人的恐懼,習慣與人接觸可以減少狗狗咬人的機率。
飼主可以找朋友來消除狗狗對陌生人的警戒心,讓朋友餵給狗狗食物,要讓牠看見食物是從主人那裡遞給朋友的,這樣可以讓它明白這個人是主人所信賴的,並不是危險人物,吃下朋友餵的食物後,一同誇獎狗狗。
另外,飼主可以先讓狗狗乖乖趴下,翻起肚子,讓誰來摸都可以,直到摸遍狗狗的全身。讓狗狗習慣人的碰觸,久而久之,狗狗就會改掉咬人的習慣啦!

3.消耗狗狗精力

消耗狗狗的精力和注意力,讓狗狗不再有精神去咬人或咬東西。有時候狗狗咬人是因為牠們想和人玩,或者太無聊了。飼主可以拿繩子和狗狗玩拔河遊戲,或是帶狗狗做長距離的散步,消耗多餘的體力。例如:每天安排15-30分鐘遊戲時間,撿東西、接飛盤都是不錯的選擇,帶狗狗散步、慢跑,這樣也可以釋放多餘的精力。

4. 厭惡法

當狗狗咬你時,不要打狗狗,但可以用一些行動讓狗狗明白。在不想被狗狗咬到的東西上塗上狗狗厭惡的氣味,讓狗狗對物品失去興趣而不再啃咬。例如: 找雙手套,往上面弄一些難聞的東西,如果小狗咬你的手,就讓牠聞,慢慢地牠就不會想再咬你了。 或是找一個噴瓶,每次狗狗咬人就對著牠噴,當作是處罰的行為。 當牠咬你時,停止動作,等待牠對噴劑所產生的反應。如果牠乖乖放開你,就馬上稱讚牠。

5.聯絡寵物訓練師

如果狗狗亂咬人問題特別嚴重,上述方法都不起作用,那麼就可以考慮聯繫專業的訓練人員、狗狗行為專家的協助,及早矯正這個問題喔! 。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