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你不能不知道的幼貓飲食、營養品注意事項

幼貓還屬於發展期,需要許多營養素供成長所需,因此主人餵養幼貓時要特別注意飲食的均衡喔!飼養幼貓的原則掌握幾個重點就能輕鬆上手,細節多留心謹慎,就能讓較脆弱的幼貓健康快樂的長大了!

一、幼貓均衡飲食必要性

1、貓營養品需大量補充

小貓斷奶後,主人應及時為牠提供營養均衡的飲食,以滿足對營養的需求。趁發育期,要補充較多的貓營養品,這樣長大後自然比較健康!
營養要全面均衡,包括要有高脂肪、高蛋白質、營養豐富的斷奶食品。適合幼貓的營養食品有牛肉、煮熟的豬肉、雞胸嫩肉、白飯、魚、肝臟等,或是選用未添加蔬菜的嬰兒食品代替。

2、補充維生素礦物質讓小牙成長

小貓體重的每一公斤需要的能量,是成年貓的4倍。所以幼貓需要攝取的營養素比成年貓要多,而且其中必須包含成長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還需要適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保證牙齒和骨骼的健康成長。

3.不能餵純牛奶

很多人看到貓咪第一個想法,就是拿鮮奶餵食,這是不對的!
貓體內本來就缺少消化乳糖的酶,不僅可能造成貓腸胃炎,還可能造成貓有致命的風險。為了保險起見要用貓咪專用的奶粉,可用嬰兒的奶粉和羊奶替代。

二、少食多餐方式

由於幼貓對營養和能量的要求遠比成年貓高,幼貓的胃容量又較小,因此餵養應注意要少量多餐。剛斷奶的小貓每天應餵養4到5次,待小貓長到6個月,且體重達到成年貓的3/4時,可以將餵養次數逐漸減少到每天兩次。

貓咪一般來說,比較不會超量進食

貓一般不會超量進食,所以每餐需要多少就餵多少。餵食時間一般要控制在20到30分鐘,剩下的食物應及時倒掉。公貓比母貓吃得多、長得快,所以公貓成年後的體重,會比母貓重是正常的喔!

逐漸調整成成貓食物

幼貓長到8至9個月時,便可逐漸餵食成年貓的食品了,可以將幼貓乾糧與成貓乾糧逐步比例混食,這個過程最好要先維持一段時間,等到幼貓成年後,就能完全適應成年貓的食品。
貓是絕對的肉食動物,必須獲取足夠的肉類蛋白質,還有能隨時飲用新鮮清潔的飲水,同時也必須定期去獸醫院做檢查,才能保持貓咪的身心健康,維持在最佳的狀況。
祝大家的幼貓都能快樂成長!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