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皮膚病怎麼辦?貓奴們需要注意的幾件事!

相信各位貓奴們都很愛家裡的貓主子,想要瘋狂吸貓。當然,大家也希望貓主子是乾淨、健康的。那麼,大家有特別注意貓主子的皮膚狀況嗎?

你注意到了嗎?皮膚病是最顯而易見的疾病!

貓咪有個特殊的專長,就是很會隱藏自己的病痛。不過,因為皮膚是貓咪健康的第一防線,所以相對其他疾病,「皮膚」的問題是最容易觀察到的。

觀察家裡的貓主子,如果發現有以下幾個狀況就要注意,代表貓咪皮膚病可能找上門了!

  1. 毛髮看起來乾燥凌亂
  2. 皮膚有結痂腫塊、潰爛、脫毛,身上散發異味
  3. 重複咬舔、撓癢同一個部位

貓咪常見的三大皮膚問題,趕快去看醫生!

貓奴們如果有發現貓主子的身上有以下類似狀況,記得趕快去看醫生,並且遵照醫生的建議,好好接受治療,貓主子才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生活呦!

(1)皮膚發炎

發現貓咪身上有塊狀的掉毛,掉毛的地方有紅腫發炎,而且持續一段日子後,沒有復原的話,便可能是感染了貓癬。

貓癬是一種真菌感染的常見疾病。貓奴們可以觀察一下貓咪的臉部、軀幹、四肢與尾巴等等部位,是不是有出現圓形的癬班,有時上面可能會有灰色的屑屑,而貓咪的毛髮會變得比較粗糙,感染部位的毛髮容易脫落。感染貓癬的貓咪會感到巨癢,會常常靠著各種東西上磨蹭來止癢。

需要注意的是,貓癬的傳染性很高!非常容易轉移到家裡的其他成員身上,貓奴們可要注意!

(2)耳疥蟲感染

耳疥蟲是蟎蟲的一種,因為體積非常小,所以很難用肉眼觀察到。

耳疥蟲會咬食貓咪耳朵裡的皮膚,會造成耳朵發炎、紅腫,還會產生分泌物。如果觀察到貓咪會一直對耳朵抓癢、耳朵內有大量的深咖啡色耳垢,可能就是遭到耳疥蟲的騷擾了!

如果不處理的話,最嚴重可能會導致貓咪喪失聽力。而且貓奴們也要注意,如果會跟貓咪一起睡覺,當貓咪有感染耳疥蟲,自己也是有可能會被感染到的。

(3)過敏性皮膚炎

患有過敏性皮膚炎的貓咪,大致上是被環境、食物或是寄生蟲所影響。釐清自己的貓主子是對什麼過敏,才能有效降低過敏的發生。

在環境的部分,黴菌、灰塵跟花粉是常見的過敏原。如果貓咪經過獸醫診斷後,確定是跟以上三個過敏原有關的話,貓奴們要盡量讓貓咪遠離過敏原,並且做好環境的清潔。

在食物的部分,有些貓咪會對特定食物過敏,如果不小心誤食,頭部、頸部或背部會發癢,眼睛周圍也會紅腫。

如果無法知道自家貓咪會對哪些食物過敏,貓奴們平時要觀察主子進食後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現過敏便馬上就診,跟獸醫一起找出過敏原。

在寄生蟲的部分,跳蚤或是蟎蟲是常見過敏原。貓咪如果被叮咬後,會在尾巴根部、四肢後面及內側冒出紅色顆粒,貓咪會感到奇癢無比,沒有處理好可是會引發其他的感染。

如果貓咪有寄生蟲的困擾,要記得接受抗寄生蟲的藥物治療,平時也要幫貓咪定期驅蟲及點藥。

抑制貓咪皮膚紅腫癢推薦

看到家裡的貓主子被皮膚的紅腫癢折磨,貓奴們一定會很心疼,這邊推薦「草本抑菌/ 小綠綠寵物專用草本防護霜」,貓主子有蚊蟲咬傷、紅疹、過敏性紅斑、蟲類咬後發癢、曬傷等狀況,皆可使用小綠綠防護霜,能夠有效消腫止癢去紅!

小綠綠防護霜是由漢方草本複合配方製成,無礦物油、無酒精、無類固醇、無化學有害物質,貓咪舔到也沒關係,

而且貓奴自己也可以使用喔!

使用小綠綠防護霜的時候,將貓咪紅腫癢部位的毛髮分開,再按壓需要的用量直接塗抹,便能夠快速的止癢消腫。

◎ 蹦蹦跳提醒:因為小綠綠防護霜為虹吸式設計。第一次使用請連續按壓1-5分鐘後,即可擠出防護霜。

貓咪皮膚病時的清潔推薦

當家裡的貓主子有問題敏感肌,或是每次洗澡就是戰爭,別擔心!「蹦蹦跳 草本抑菌/ 擦澡手套5入」是你的救星。手套型設計,使用後不需要沖水!採用具有驅蟲效果的植萃精華,讓貓咪皮膚抵抗力再升級!

無香、不流淚、不刺激的寵物弱酸配方,只要3分鐘就能溫和清潔,順便除臭、驅蚤、抑菌、皮毛保護,多重功效一次到位!

使用擦澡手套的時候,先從貓咪習慣的地方輕輕觸摸。等貓咪習慣後,便依逆毛在順毛的順序擦拭。最後,在重點部分再加強清潔。簡單擦擦就是乾淨的主子,是許多貓奴指定愛用商品唷!

◎ 蹦蹦跳提醒:使用後請務必將封口夾鏈壓緊,並開口朝上放置,以常保手套的濕潤及潔淨。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