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除蚤全攻略-認識除蚤的6種方法,選對最適合你家寵物的除蚤方式

「除蚤」是家中有飼養寵物的飼主常會遇到的難題,而市面上的除蚤方法百百種,該如何選擇總是讓飼主非常頭痛。今天跟各位一一介紹,幫你解決除蚤的煩惱。

常見的寵物除蚤方法

1.除蚤梳

除蚤梳的設計跟我們用的梳子很像,只是上面的梳齒更為細密,可以梳掉貓咪狗狗身上的跳蚤及跳蚤卵,達到除蚤效果。

幫家中毛孩梳理前,可以先將除蚤梳浸泡在溫熱的水中,讓除蚤梳濕潤後再幫毛孩梳毛。梳完後,記得將毛孩擦乾、吹乾。也別忘了將除蚤梳立刻泡水及消毒,以免跳蚤又跳回毛孩身上唷!

2.藥用滴劑

是最常見的除蚤作法。使用時,建議將家中寵物背部的毛撥開,沿著脖子及背脊滴一整排,避免毛小孩不小心把藥劑舔掉或是甩掉。

使用滴劑最需要注意的是,不同體型的毛孩所需用量也有所不同,過少會無法達成效果,過多則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毛爸媽們要張大眼睛看清楚標示!另外,大部分的滴劑通常不會造成中毒現象,產生紅、腫、癢的症狀是因為體質不同而產生極少見的過敏現象。

貓奴們切記唷!貓咪絕對不能使用含有除蟲菊成分的產品,否則會產生中毒現象,嚴重則可能會帶走一條寶貴的小生命!

3.日常清潔

定期做好清潔,也是除蚤的好方法之一。洗澡時搭配除蚤用洗毛精,殺死跳蚤以及跳蚤卵。除此之外,平時的清潔選擇成分天然的清潔劑,也能控制皮膚狀況唷!

提供毛爸媽一個小撇步,可以噴灑稀釋的無糖果醋在毛孩身上,因為醋可是有驅蚤的功效呢!很不可思議吧!

4.除蚤項圈

除蚤項圈主要是橡膠材質,浸泡於藥劑中,藉由狗狗活動本身,將藥劑帶至全身。要注意的是,不管在戶外活動或是在室內休息,除蚤項圈都必須一直戴著,才會發揮最佳保護力。除此之外,在洗澡或是游泳這些會碰到水的時候,記得要先把項圈拿起來,等到身體乾了才能充分發揮除蚤效果。

5.定期清洗寵物寢具

枕頭、棉被不只是睡覺的地方,還是跳蚤及細菌的溫床呢!一起規律地清洗寵物寢具,完全消滅跳蚤吧!

6.徹底打掃環境

絕大多數的跳蚤都在環境中,利用吸塵器定期勤勞打掃,這樣可以使家中毛孩遠離跳蚤唷!

破解關於寵物除蚤的小迷思

Q:夏季蚊蟲肆虐,所以冬天就不用幫寵物除蚤嗎?

A:不對唷!雖然夏季跳蚤、壁蝨的現象的確比冬天猖狂,但要預防「蟲蟲危機」,需要長時間持續累積,而不是根據季節來決定。

Q:使用除蚤滴劑後,要隔幾天才能幫寵物洗澡呢?

A:2-3天內不要讓家中的貓貓狗狗碰到水,滴劑才不會被洗掉。除蚤效果會更好唷!


推薦防蚤產品

相信大家都知道「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能夠有效地向跳蚤say no是各位毛爸媽的首要任務。但市售的防蚤噴霧都是天然的嗎?不會對心愛的毛孩造成傷害嗎?如果你也有以上的疑慮,不妨試試「蹦蹦跳 有機草本防蟲/ 小清新噴霧」吧!

使用有機安德羅巴果油天然防蚊蟲,成分天然,不小心舔到也沒關係,植物萃取配方不黏膩,味道清新不刺鼻,給毛孩長達3小時的保護!最特別的是,貓貓狗狗、小孩以及居住環境都可以使用呢,買一瓶全家用!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