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玩具

狗狗玩具種類五花八門,有哪些地方要注意呢

狗狗可以藉由玩玩具紓壓、打發時間甚至是從遊戲中學習。不過市面上有著各式各樣的狗狗玩具,暗藏著產品良莠不齊的危險,如何幫狗狗挑選玩具呢?

以下介紹玩具的種類以及購買時的注意事項,買個「好」玩具給狗狗吧!

狗狗玩具

玩具種類:

1. 互動類玩具:

即是飼主可以和狗狗玩拉扯或丟撿遊戲的玩具。
適合喜歡黏在飼主身邊的狗狗, 讓狗狗跟飼主在遊戲過程中,增進感情。

最常見的互動類玩具就是繩子、球或動物造型的絨毛玩具,也可以當作訓練狗狗時的獎勵遊戲。

2. 益智類(抗憂鬱型)玩具:

這種玩具的造型眾多,常見的是在玩具內部裝填食物,以吸引狗狗去玩它。
非常適合喜歡動腦,跟飼主鬥智鬥勇的狗狗!

狗狗必須靠自己想辦法吃到裡頭的食物,所以能藉機讓狗狗動腦、打發時間。讓狗狗有明確目標,不僅能防止牠們焦慮,也能增加自信心。益智類玩具在飼主必須外出,卻又擔心狗狗焦慮的時候很好用,也有抗憂鬱的作用唷!

3. 啃咬類玩具:

能讓狗狗瘋狂地咬、盡情地咬的玩具,例如:潔牙骨。滿足正處在換牙期狗狗的需求,讓他們不去咬其他東西,也可以幫狗狗紓壓。
適合活力充沛、活潑好動的狗狗,讓牠們在啃咬時充分釋放壓力、精力。

狗狗玩具

選購注意事項:

1. 材質檢查:

聞看看狗狗玩具有沒有怪異的刺鼻化學味、摸看看軟硬度或拉看看縫得牢不牢固。這些都是為了避免狗狗舔食到有毒物質或誤食硬物和填充物。

有些填充玩具雖然摸起來軟軟的,但裡面藏有尖銳、堅硬的零件。而且這類型的玩具有被分解的可能性,選擇材質牢固,才不會讓狗狗誤食唷!

2. 大小適中:

太大的玩具不好咬;太小的玩具容易有誤吞危險。所以請依照自己家裡狗狗的口腔大小選擇一個大小適中的玩具唷!

3. 方便清潔:

玩具容易沾滿口水,因此容易孳生細菌。為了狗狗的健康以及居家衛生,記得要定期清潔玩具!同時還要擦乾、晾乾玩具。這時候能水洗且不複雜的玩具就是首選!

4.不要將日常用品當作狗狗玩具:

飼主可能會將舊衣、舊用品給狗狗當玩具,這樣會造成狗狗混淆,以為所有日常用品都是玩具。狗狗可能會啃咬家中日常用品,日常用品的小零件也可能不小心讓狗狗誤食!

5.多買幾種玩具,保持新鮮感:

即便是狗狗最喜歡的玩具也會有玩膩的一天,建議飼主可以多買幾種玩具,交替給狗狗玩,讓狗狗對玩具保持新鮮感與好奇心。

雖然玩具可以代替飼主陪伴狗狗度過獨處時光,不過飼主仍然要常常花時間呵護、關心狗狗才是最重要的唷!

想要安全健康又有趣的玩具?點這裡>> https://reurl.cc/1egep


喜歡蹦蹦跳小學堂別忘了也要
按讚蹦蹦跳FB:https://www.facebook.com/bonbonpet
追蹤蹦蹦跳IG:https://www.instagram.com/bonbonpet_/
加入蹦蹦跳LINE帳號:https://lin.ee/qKUcHbx
才能獲得最新毛孩小知識與日常分享唷~

推薦閱讀

狗狗喜歡飛撲,簡單3招改掉狗狗飛撲的惡習!
ptt也查不到!寵物濕紙巾評比大公開!
命定洗毛精如何挑選?大力推薦8品牌讓毛孩亮起來!

About the autho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